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成长私密日记:那一天 我成为真正的女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6:16 东西南北·大学生

  大人们都说我是个内向安静的小公主。他们不知道,其实我觉得自己根本就不配做小公主,看见男生站着能够尿得很远就觉得好羡慕,可是每次妈妈带我去厕所都只是蹲着。我不敢问,因为女厕所里没有站着的。从那时候起我就开始在日记里写,我多么希望自己是男孩子。我对每个人说我想做男生,他们问我为什么,是不是你爸爸妈妈重男轻女对你不好啊?其实他们对我很好,但是我不能跟别人解释。

  我只去过一次澡堂洗澡,那次是因为妈妈动手术,由邻居家的阿姨照顾了我两天。她带我上公众澡堂洗澡,等到妈妈回来我害怕地问:“妈妈,为什么她们的头发都长在下面﹖”妈妈很淡然地说:“囡囡,女人都会这样的。”那些日子我活得很恐惧,每天洗澡都会搬着凳子站得高高的,看镜子里的自己,还好什么都没有看见。我当时就在想,也许我是与众不同的。那些日子,自信心膨胀,甚至觉得自己很有可能在某一天就会变成一个男孩。也许是因为这种信心,我的成绩从班上的默默无闻一下子变得出类拔萃。老师要我介绍学习经验,我什么都说不出,被他们说是谦虚。那时候看《小龙人》,里面的歌唱道:“我有许多的小秘密,小秘密,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我觉得我肯定会孤独地过一辈子,因为我有太多不能跟别人说的秘密。

  初中的一天,突然有天看见内裤上有浅浅的血丝,我在大腿内侧拼命地找伤口想涂点紫药水,却怎么都找不到。当时感觉天崩地裂了,我肯定是得了某种不知道名字的绝症。我开始写遗书,每天都在想自己是该就这样躺在床上死去还是要跑到常去的小河边等待死亡的降临。我想到爷爷死后就再也见不到了就开始难过,是不是以后我也要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回忆他们对我的好,我觉得要离开他们是很可怕的,今后我将再也吃不到妈妈烧的菜,再也不能坐在爸爸的自行车上到郊外看风景。我忍不住,在房间里嚎啕大哭。结果爸爸妈妈知道后,爸爸只是低头笑了却不说话,妈妈把我拉到卧室里说,“囡囡要做大人了。”然后给我一个软软白白的小白条。我记得去年过年时我回老家,吵着要用棉花和旧袜子做布偶娃娃,奶奶给我一些破布我不要,闹着要白白的棉花,结果表姐就是拿出了一个这样的小白条撕开网一样的面,取出了里面白色的棉花给我的。现在,妈妈也给我这个了?然后妈妈让我把内裤脱了,拿了条干净的内裤让我先穿到膝盖,然后把那小白条的背面剥落了一条纸片再轻轻地把小白条贴在内裤上要我穿上。我心里觉得奇怪得不得了,“妈妈,我不要尿布。”

  “囡囡,女孩子大了就会有这个的,以后每个月都要来的,俗话叫‘做好事’。不这样,把裤子弄脏,别人看了也会难为情的。你带的这个不是尿布,是‘靠得住’牌子的卫生巾。”

  “那妈妈,你每个月也要这样吗﹖”

  “是的,所以囡囡也快要长成和妈妈一样的大人了。”

  我心里真是百般滋味,和妈妈一样的大人是很有诱惑力的事情,冲淡了之前的那种死的恐惧。但还是觉得腿间夹了这么一样东西很不自在。我走了两步,忍不住用手在屁股上扯了两下,腿也想迈开些。妈妈看着我尴尬的动作,笑了:“囡囡,你不要老想着自己带了东西。就和平时一样走就可以。只要习惯了就好。”我很努力地想忽略,但是做不到,满脑子想的就是别人是不是会发现我腿间夹了东西啊,后来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忘记了。只是后来在学校,我一听到同学说“做好事”就会惊吓得怀里好像揣了只兔子,脸就红,腿就软,以为别人发现我的秘密了。我的孤僻让人从谦虚说到了清高。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拯救(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