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男生口述:我用脚侧支撑起生命中的每一步(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0:5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靳冲有时也试着用微笑面对一切,生活中毕竟也有许多使人感到温暖而愉快的事。结果很不错。这使他懂得,自己怎样对待生活,生活就会怎样待他。

  靳冲在班里的为人不错,别人都叫他“二哥”。他看到同学们大部分很沉默,就故意做些滑稽的动作,说些可笑的话使他们开心。同学们总是坐着听他说笑,笑他有点傻。同学们常结伴去学校南面摘枣吃,去看火车。站在轨道边看火车经过,那雄伟的气势令他震撼。田野里叶子上的露珠,迎着太阳发出熠熠的光芒。

  生命真好!树上的乌鸦也大叫着,它也想家了吧?靳冲想。

  每个月我总是抽出一部分钱去买鞋,一个月后就扔了。因为穿久了,底儿变薄了,脚就会感到疼痛。我很少喝水,以此来减少下楼上厕所的次数。人家上体育课时,我常常趴在窗户上呆呆地看别人玩。有一次上体育课,我在教室望着同学们做游戏,不知不觉流出了眼泪。这时恰好一个同学进来,我赶紧擦一下说,嗯,这眼药水挺酸的。

  我的头发总让它很乱,每根头发都直起来了。我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喜欢留这样的发型,这使我看上去有些桀骜不驯。我的裤子总是很长,所以裤边总是烂得很快,妈妈经常说我。

  我常盼望回家,离开家才感到家里的一切有多美好,连发愣都是一种享受,还有母亲亲切的唠叨。妈有时问我脚疼不疼,我对她说不疼,我不能再让她担心了。

  现在已经是高二了,本想争取考上一所好大学,可事情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高二的同学没有高一的那么好,也许是习惯了高一吧。年龄越大,脚承受的疼痛越大,每走一步都是那么痛苦。我认为我能活下来是个奇迹,我不是没想过自杀,但许多原因使我难以得逞,毕竟人不是只为自己活着的。

  靳冲说现在的他已经变得很成熟了,学会了演戏,整天都笑着,只有到了晚上才会陷入冥想。但他躺在床上也开始不安心,因为只要脚离开地,他便有空虚的感觉。这听起来有些矛盾——站着怕痛苦,躺下怕空虚。也许站着的疼痛至少让靳冲能够感到自己的存在。

  现在的我也开始勇敢地参加体育活动了,篮球场足球场上多了用脚侧支撑的我。只要是我能做到的,我便会不顾一切地去争取,努力不输在别人后面。

  每次返校,我总是坐在床上默默地看着母亲为我收拾东西。妹妹问我:“哥,在学校比在家好玩儿吧?”我说:“就是,我才不想在家待呢!”其实我的声音已经开始颤抖。妈催我走,我拿着书包头也不回地上车,然后伏在车窗上看着她们的影子越来越小……

  我也曾经出走过,坐着火车跑到外面,沿着大街走一夜,最后又傻傻地回到学校。我的成绩很不好,按成绩排座,我总是坐在后面。每次告诉母亲成绩时,我都说自己学习差不多,能考上大学。母亲高兴的样子很好看,这时我便背转身去偷偷地抹泪。

  我看过许多书,也为很多的事情而感悟,我时刻鼓励自己和消极的精神、身体的痛苦作斗争,失败、成功,成功、失败,如此反复。我常常安慰自己,每个人都有一种活法,不然怎么能衬托出缤纷的世界呢。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有这样的缺陷,总会得到另外一种幸福的,只是时间早晚罢了,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用力地呼吸,用笑容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不害怕黑夜,因为我有一盏灯;不害怕白天,因为我可以做一场梦。眼望着整个世界,像只自由的麻雀,展翅飞翔。

  我要飞得更高,像狂风一样舞蹈!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谭咏麟] 朋友(抒情)
[苏 芮] 蜗牛的家
[梁朝伟] 一天一点爱恋
[容祖儿] 挥着翅膀的...
[翻唱原音] 最熟悉的...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