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春节假期结束开学在即 中小学生猛赶寒假作业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0:5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本周末是武汉市中小学生开学报到的日子。这两天,不少学生在赶寒假作业,不仅加班加点,使用的花招也颇多。

  硚口区水厂路小学四年级学生小毅(化名)赶作业的情况很有代表性。1月底开始放寒假时,小毅制定了作业计划,除了每天定量完成两本寒假作业和老师另外布置的应用题、抄写题外,还要一周完成一篇作文,阅读三本名著。按照这个计划,大约15天就可完成所有作业。开始,小毅按照计划写作业,但到了2月,随着家长开始置办年货,小毅的作业计划打乱了,后来又忙着到处拜年,干脆就不做作业了。如今,快开学了,小毅的大部分作业都没做,就白天赶,晚上熬。

  现在学生赶作业的方式也较多。江汉区红领巾小学的一名班主任告诉记者,她就在校园网上发现有学生把作业答案上传到这里,让其他同学抄。另外,也有家长反映,有些孩子在电话里报作业答案,一说就是一两个小时。

  黄陂街小学副校长薛娇说,假期开学前总有一部分学生在赶作业,除了影响作业质量外,还时有抄袭现象,特别是一些动手实践、阅读书籍等作业,靠赶或抄袭是无法完成的,也达不到最初布置的目的。所以,她建议学生们,还是要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要有自控能力,按计划做作业。

  不过,有教育人士认为,从另一个方面看,开学前赶作业也是一个收心和温习的过程,只是温习课程的质量不高罢了。(记者 邵娟)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