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成长》 > 正文
成长经历:高中时遭遇巨变 我不再是纯洁的天使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0:41 《成长》

  口述:欣淇 整理:什锦

  欣淇笑起来的时候就像个漂亮的新生,单纯快乐。她在南方一所重点大学念大三,准备考研。暑假留在学校里早起晚睡紧张备考。其实我很早就认识她。

  我出生在无锡一个普通家庭中。爸爸是中学老师,妈妈在一家服装厂当销售助理,家庭生活和谐温暖。从小父母对我的管教是既疼爱又严格,在我很小的时候就送我去学芭蕾练钢琴,而我也总是能让他们满意。也许舞蹈和音乐能让人早熟而敏感,我从小学开始就在女孩眼中看到羡慕甚至是嫉妒,在男孩眼中读到了喜欢。

  严格的家教使我小学初中都心无旁骛的专注学习,却在读高中时喜欢上一个大我两届的男孩子,他是校学生会主席,叫陆文。他也注意到我,常和我一起回家。那时我年纪小,只将那份情感深埋心底,却和他约定要去念同一所大学。

  然而我单纯顺利的生活却在高一时的一个冬夜结束了。有天上晚自习,学校突然停电。我因为留下来问老师一些问题,耽搁了半个小时才走出校门。走进一条黑巷弄时,我突然被人从后面抱住并被死命地捂住了嘴。我拼命挣扎,可是根本无济于事。之后发生的恶梦是我一辈子也忘不了:我被一个陌生男人强暴了。

  后来他匆匆跑掉。我甚至忘记喊“救命”。恐惧和疼痛让我扶着墙壁寸步难行。我不敢回去,遍体鳞伤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擦掉眼泪,强撑着找到一家电话亭,给陆文打了电话。

  他很快骑车赶来了。然后载我到他家,他父母那晚刚好不在。他让我去洗澡。我紧张地问他:“我会不会怀孕?”他立刻转身跑出去买了紧急

避孕药给我,教我怎么吃。我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了,全身冰冷颤抖。他伸手想帮我擦去眼泪,却被我下意识地躲开。我知道自己已被打入地狱,从此和陆文是两个世界的人。我21点按时回家,和平常一样写作业睡觉,瞒过了父母。

  第二天我照常上学时,陆文在楼下等我提醒我12小时后要加吃一片药。我被陆文的细心体贴深深打动的同时却陷入了更大的痛苦之中。我所有美好的愿望在那个晚上全部破灭了。从那一天开始,我便开始躲着陆文。我甚至有意当着陆文的面和其他的男孩子肆无忌惮地说笑。我看到陆文困惑的目光,更加放肆地笑。等他无奈地走远,我便觉得身边那群男生如此面目可憎。我会骤然收起笑容转身就走,这时我发现自己已经对陆文之外的男生充满了厌恶。

  在填高考志愿时,陆文曾来找过我,我又一次逃避了。于是他最终去了北方的大学,我如愿以偿到了现在的这所学校。他后来给我写了信,“如果你不想再看见我,能让你忘了曾经的一切,那么我就成全你。”

  离开了父母,离开那个城市,我这才觉得生活真正开始。我恢复了以往活跃的性格,积极参加每次汇演。舞台上那短暂的几分钟就像我的天堂。望着黑压压的台下,我恍惚间又回到中学,仿佛看到陆文在台下对我微笑。

  然而回到现实生活中我却失去了所有的光彩,我不愿和异性打交道,甚至连男老师让我去办公室,我都有本能的戒备。我给陆文写长长的信,却从没有勇气寄出。也有男生给我写信,我连拆的兴趣都没有。

  我从高中同学那儿得知陆文在准备GRE,准备和他的女朋友一起出国。我感觉很复杂,我宁愿在那个夜晚就已经死去,也不愿现在在这里想他。我不知道该为他高兴还是难过。陆文,终于成为我心中一个黑洞,不能遗忘只能弥补。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