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朋友牵线,再续前缘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3:40 新闻晨报

  朋友牵线,再续前缘

  在上海的日子里,我在工作中找到了很多乐趣,也认识了一些朋友。一次我起了念头帮朋友做媒,别人问我:“你自己的个人问题解决了吗?”我调皮地笑笑。不是不憧憬爱情,而是一想到和椰子那段吵个架就劳燕分飞的感情,我就很感慨。一个人的时候我想过很多,既然谈感情,就不应该那么孩子气,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想我会更好地处理问题。转念一想,假如椰子还是那么固执,我剃头挑子一头热也没有用,罢了罢了。其实椰子并不是一个小气的人,不知他后来有没有一点点后悔?

  身在上海,我跟北京的老同学还有不少联系,包括那个当年带我去跟椰子他们串门的女同学。得知我和师弟分了手,她偶尔还会有意无意地把椰子的现状透露给我,说他后来就没有谈过女朋友。我总是笑笑。

  去年初我突然收到一封信,觉得很奇怪,因为我和朋友好久都没有写过纸质的信了。信封上的笔迹很熟悉,很像是椰子的字。我拆开一看,不是椰子是谁?整整三页信纸,写到了他的近况,说自己工作很努力,也有了自己的房子;写了对吵架的回忆,说自己当时自尊心太强,对我的话“上纲上线”,很不成熟;还写了他的思念,说后来再没遇到过像我这样能让他投入感情的女孩,失去后才知道自己不珍惜……

  “也许那么久,我盼的就是这一声道歉和反省吧,于是心里一下子就原谅他了。”小莲若有所思,看了看自己中指上的小戒指。

  说实话,读了信我很激动,差点忘了那天下午还要加班。直到晚上,我都在犹豫要不要给他打电话,告诉他我也没有忘记他。想来想去,我还是矜持地克制住了。然而到了第三天,椰子打了我的手机,说手机号码是问我那个女同学要的,而他本人已到上海,就在我宿舍楼下……

  断了一年半的爱情,居然失而复得,这次我看到的是一个稳重宽容得多的椰子———其实他能回头来找我就足以证明他已不是当年那个“倔强青年”了。他回北京后,我趁休假去看他,感觉又回到了初恋时的甜蜜。只是这一回,我们开始踏踏实实地规划未来了。我决定通过考博士研究生回到北京,他就帮我收集资料。我把事情汇报给父母,正如我的预料,父母听了我耐心的解释,又眼看我们经过那么多年依然相爱,虽然不是很热情地赞成,但也表示了认可和祝福。我们开心极了。

  尽管小莲告诉我,今年初的考试她顺利通过了,但想到一个上班族考研需要付出的辛勤努力,我还是很为她对待感情的认真而感动。不过小莲说,考研还不算什么,由于考上以后不得不跟单位协商离职,还经历了不少麻烦事。当然为了爱情也都值得,更何况背后还有一个他在支持呢。

  9月,我如愿以偿去北京了。虽然我的学校宿舍离开他的新家挺远的,虽然我目前得通过兼职来获得自己的收入,但我们俩对未来都很有信心。至于结婚,我们也已经有了时间表。

  这些天我有点事务要收尾而回到上海,才有这个机会来到“晨报倾诉”。在别人看来我要“嫁给初恋男友”了,但谁能知道我们也曾经历曲折?另外在上海工作的这段时间,我很感谢这座城市让我成熟了很多,还找回了爱情。所以我想用我的经历告诉上海的读者们,特别是年轻朋友们,在爱情里要学会快快长大。磨合过程中的矛盾烦恼是难免的,只是别因孩子气的冲动而轻易放弃你所爱的人。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