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赌气,让我们两地分离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3:40 新闻晨报

  赌气,让我们两地分离

  回到北京,椰子心里憋的气终于冲我发了。

  我听他复述我父母的话,确实觉得挺伤人的,就试图安慰他。我是个比较乐观的人,认为这只是个小插曲,并不觉得很严重。而且我了解我父母,他们纯粹是从他们的经验主义出发,经过劝说会改变主意的,我们两个该怎么恋爱还是怎么恋爱。但椰子的反应非常大,他责怪我当时没有帮他说话,摆明了就是拥护我父母的观点。说到后来,他竟然质疑起我们几年的爱情,问我是不是没有真正爱过他,只是一个人在北京念书觉得孤单,才跟他谈朋友的,如果是这样,不如早点分手。听他这么说,我很生气,“分手就分手”,当即不欢而散。

  冷战了几天,冲动劲过了之后,我想对他澄清我对他是真心的,就拨通了他的电话。结果他的气还没有消,还是责怪我对他不认真。电话里很多话讲不清楚,一言不合又吵翻了,他说反正我马上要毕业了,他是留不住我的,两个人就此分手吧。

  我很恼火,觉得这人简直没法沟通,但想到他过去对我的好,又舍不得就这么放弃。后来的几个月里,我前前后后去找过他四五次,谁知他根本不领情,依然像小孩子一样固执地要分手。

  小莲能放下身段一次次尝试沟通,我觉得她挺不容易。她也讲了自己的反思:“我们俩那时候都年轻,校园的环境又单纯,我们都还不太会处理矛盾。可能他对这段感情一直有点焦虑,而我无法体会他的心情,只想轻描淡写地让事情快点过去……哪里知道他的脾气一下子那么倔。”

  见他一点没有和好的意思,我也灰了心,说服自己接受了“分手”的现实。郁闷之余,为了赌气,后来我接受了一个师弟的追求。几个要好的女同学都觉得我和椰子分手挺突然的,想游说我们和好,见我有了新男朋友,只好作罢。

  没多久我毕业了。为跟椰子彻底分开,我在上海找了工作。这么一来,我和新男友的感情还没发展,就成了遥遥相望的两地恋。更何况我心里椰子的影子哪有那么容易擦掉,一年不到,那段脆弱的感情就告终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