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在自虐般的奉献过后彻底否定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8:46 《成长》

  郝倾低沉的声音如此的寂寞,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恰当语言表达自己对她的安慰。也许自始至终,她都在寻找一个可以爱她的人,弥补她青春的缺憾。

  也许在旁人的眼里,我挺坚强的,也蛮不在乎。但我知道我的内心远比你们想像的脆弱。我曾经仔细反思过自己的过去,两个和我在一起的男生,一个从美好到不堪,一个从吸引到失望。我从一个本来能掌控的爱情局面里,一下转变到被动的,然后自虐般地奉献。彻底否定了爱情的一切。如果是现在,也许我和第一个男孩的爱情会很柔美舒缓,也许我们在不适当的时候承担了我们承担不了的方式,比如同居?

  我毕业后没有听从父母的安排出国,而是一个人留在了北京。工作、生活都挺好的,也交过几个男朋友,需要在一起时,我会选择去宾馆开房,决不去我家或者他家。我知道自己的极端,但是我就是转不过这个弯来。我现在的男友很爱我,他忍受住了我任何近乎苛刻的考验,可是昨晚他说要搬来跟我一起住,我该怎么办?

  我告诉郝倾,

同居这种形式并不可怕,如果她真坚持不接受,也没什么不可以,爱情可以有很多种表达方式。但是她应该相信爱情,如果真爱,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如果不爱了,即使拥抱也会成为一种折磨。我确信郝倾一下子就懂了我的意思,因为她的眼睛里开始有了亮光。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