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公寓前的伤心守候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6:46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公寓前的伤心守候

  圣诞节到了,我问她能否陪我出去逛逛。其实是想买点礼物送给她,但她说有事,不能出来。

  我一个人在外面转了好久,买了一条白色的围巾和一双白色的手套。但直到26日晚上,我才把她约出来。我没有问她这两天去哪,也没有埋怨,我把礼物送给了她。虽然我猜到,她很可能是和前男友在一起,可我宁愿选择相信她。

  寒假在家过得很平淡。情人节,我用特快专递送了她一架水晶飞机和一袋巧克力。此外,我和颜苏的联系,就在每个礼拜几个电话的问候中,不温不火地进行着。我知道我们之间存在着问题,但究竟是什么问题,我却说不清楚。

  为了让颜苏有个更好的发展,父亲对颜苏的上司打了个招呼,颜苏很快就被提升为她感兴趣的一个部门的主管,那个部门在公司的地位非常重要。

  回学校后不久,我把她约出来谈了一次。我说,我觉得我和她之间的感觉,有点怪怪的,不太像热恋中的情侣。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太少,而且她给我的感觉中,有一种说不出的距离感。

  颜苏马上露出笑容,说我太小,还在上学,不了解职场上的竞争有多激烈。她说她想好好工作,不想把太多的时间浪费在儿女情长上。最后,她拍拍我的手,说:“我原本以为,你并不像一般的学生那么幼稚,没想到,你也有这么孩子气的时候啊。男子汉,眼光要放长远点。”

  童卓学着颜苏的样子,拍着他同伴的手。大家都笑了起来,只有童卓的笑声中,充满了无奈。

  对于颜苏,我爱得很累。每当我感觉到她的冷淡时,她总会跑来对我嘘寒问暖,让我对她难以割舍。

  让我心里不舒服的是,每次她主动找我,到最后总是会找我帮忙,不是让我给她介绍大客户认识,就是问我一些关于她公司老总的一些爱好和私生活。虽然我不高兴她这样,但每次都满足了她的要求。我想,我是她男朋友,帮助她的工作是理所当然的。再说,八卦是女人的通病,大概女职员都会对男老板的私生活感兴趣吧。

  一天,我和父亲一起到一家酒楼,宴请生意伙伴。在酒楼的楼梯上,我碰到了颜苏的一个朋友。闲聊间,她问我是不是在外面和颜苏租房了,要不然怎么老看见她下班后去一个离家很远的公寓。当时,我的心就凉了下来。我明白她是误会我了,和颜苏在一起的,不是我。

  那天晚上,我悄悄守在那个公寓附近。当颜苏挽着前男友的手,亲热地谈笑着走出来时,我的心开始滴血。原来,我一直都被蒙在鼓里。

  我不在乎她的过去,只要她现在能真心对我好。可她现在这样做,又把我当成什么了呢?难道仅仅是她需要时招之即来,利用完了,就挥之便去的一个玩物吗?她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此时,我已经到了大四。院学生会开始改选,我连副主席都没当上就下来了。老师给出的理由是,个人生活不太正统,与社会人员接触密切。一夜之间,我成为一无所有的人,以这种极不光彩的形象下了场。

  “马上,我即将步入社会。可这个社会,却提前给我上了一课。”童卓自嘲地笑了笑,洒脱地摇摇头。

  和一些情感失败者不同的是,他并没有不甘心和太多的委屈。他站起来,摸了摸头顶的头发:“对于自己所受的伤害,我也不后悔,也许这就是爱的代价吧。”

  编辑毕云手记:小伎俩

  这个故事还算不上“阴谋与爱情”。颜苏的那些行为,只能称得上是小伎俩:利用恋爱关系,从涉世不深的男生那里得到些或实或虚的好处。比如,利用他的家庭背景做点什么事呀,有他送鲜花送礼物也能满足虚荣心呀,反正有这么一个人爱着自己宠着自己,有益无害。

  其实,这是人的贪欲在男女关系中的表现,贪图他带来的物质享受,贪图他带来的虚荣,但心却不能给他。

  这样的人当然值得鄙薄,但也不至于像见了

外星人一样讶异。童卓涉世未深,所以把这事看得特别重,不讲出来也许一直会如鲠在喉。但一吐为快后还得解决问题,既然人家的心不在你这里,你也不必再太过认真。任贤齐不是这样唱过吗:“该放就放,再想也没有用,你总该为自己想想未来……”

  对童卓来说,人生的路还很长很长,结束一段错误的感情,失去的也许只是被欺骗的郁闷,得到的却是千万种迎接新感情的可能。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