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让我用一辈子去忘记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1:2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让我用一辈子去忘记

  我沉浸在这种自我设想的幸福中,从未担心过他在想什么。《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公映时,我一个人看了好几遍,泪流满面,却清楚地知道,女主人公那种“我爱你但与你无关”的坚强与决绝,我做不到。而我被幸福麻痹的感觉开始敏锐起来,他欲迎还拒、不冷不热的态度,让我开始有些担心。后来,几个同学都知道了我的事情,他们一致提议让我向他要个明确的答复。可我仍然在等着他,等他愿意说再说。等不及的好友先出击了,在没有告知我的情况下,主动给他发短信让他给我明确的答复。结果出来了:我被淘汰出局了!他说:“我忘不了以前的女朋友!”

  当我看到这几个字的时候,我彻底崩溃了!我感觉世界坍塌了,6年等待的委屈一下子决堤了。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那么委屈和无助过,哭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强打精神去上班,一进单位就跟同事吵了一架。他们都惊呆了,平时温柔和气的我变得如此……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那段日子,白天我强忍着上班。晚上睡不着觉,就倚在阳台上对着月亮哭泣。好像除了哭泣,我再也不知道生活别的内容了。接下来的一周之内,我跟无数个人吵架:卖包子的、修车的、超市管理员、过路的……一向温和的我,不知道火气怎么再也发泄不完了。我开始不再感觉世界的美好,心情极度灰暗。同事劝我休假,好好休息一下,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不想告诉任何人,说我6年的爱不见了。

  我把手机停机了,因为害怕忍不住会给他打电话。3个星期后,同学们都以为我发生什么事情了,怎么一直不开机?北京的同学怕我出什么事情,专门赶了回来。郑州的几个同学冲到我住的地方,非逼我说颂的电话,脾气暴躁的同学说要找人揍他。

  我坚决不说颂的电话,怎么可以让他挨揍呢?怎么可以!为了他,我放弃了大城市的好工作,为了他,我得罪了很要好的男同学,还有大学最好的朋友,甚至把对他的爱转嫁到对整个城市的爱,同学们都想像不出来,我为什么那么喜欢郑州。因为他们不知道,我的爱在这里。

  一切都结束了!我相信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可这一剂药的名字叫作一辈子。

  记者手记

  在给风回信时,我告诉她:爱一个人是没有错的,但你没有理由让对方一定要爱你。她说,我没有怨恨,只是委屈,只是想告诉大家,爱不等于坚持,也不是执著能换来的,两情相悦才是爱。

  我很高兴风很明白这一点,也欣赏她伤心后的从容。在男女之情中可能什么都有,但就是没有从容。没有从容,就慌乱,就一味地悲苦,就下死力气,然后把一切事情搞得一塌糊涂,无法收拾。有时适时放手,从容离开,才会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就像那首《单恋一枝花》中唱的:就此忘了吧/大声说拜拜/能勇敢爱就勇敢散/那为爱死过的心总有一天/会再活过来/大声说拜拜/你别怕自己没人爱/这世界还是精彩/你又何必单恋一枝花……

  暗恋的滋味几乎是所有人都曾经品尝过的,那份甜蜜与酸涩、执著与认真,是每个人最柔软的回忆。我想告诉风,爱过方能珍重,让这份爱成为人生最美好的回忆,不要成为情感的重负。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