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学校最受欢迎的帅哥流着泪说喜欢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1: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面对他的眼泪我不知所措]

  有人说高山上的湖水是躺在地球表面上的一颗眼泪,那么说我枕畔的眼泪,就是挂在你心间的一面湖水…………

  这是齐豫的《一面湖水》,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是和他在一起,我起初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喜欢这首歌,后来等我明白时,他已经离我而去。

  快6年了,我还是不能停止对他的思念,曾经的他是那样的让我痴迷,他总是那样让我不知所措,但是,我还是深深地爱上了他,在遇见他的那一刻起。

  一个人走在校园的林阴小路,难免有点寂寞,但是这种常有的寂寞让我痴迷,我喜欢沉浸在它的怀抱,我安静地吮吸着它所有的所有,空气让我味觉一阵清新,它总会带走我的忧愁,所以,烦恼的时候,我是这里的常客。

  高三开学那天,天特别晴朗,人也特别多,烦恼的我只能带着我的忧愁回到了教室,我的无心让我失意,我总会让人琢磨不透,每次我都会让人不明所以,那天我也是。

  我无所谓地走进教室,但在我回到座位的刹那,在我抬头的一瞬间,我的视线中出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抬头,一股超脱的空气让我感觉清新,好俊秀的脸庞,不过我不认识他,他为什么坐在我的座位上,我说:“同学,你坐错座位了吧?这是我的座位。”“是吗?对不起。”

  上课了,老师的介绍让我更有些不知所措,“这位新来的同学是从广州转来的,以后大家自己了解吧。”然后安排他坐在了我的旁边,我只有无条件服从。就这样,杰坐到了我的身旁。

  他已经让我有点不知所措,我不想让他扰乱我的世界,所以我尽量不在教室,只有上课时,我才会在。

  不过,经过一段时间后,他成了全校女生的偶像,不仅因为他的帅气和清新,他的学习真的是好棒,棒得让人琢磨不透,但是这从来不都是我的专利吗?不明白,我也不想明白,这也是我的性格——与自己无关的从来不多说,不多问。

  我依旧还是我,还是那样。但是在我不在教室的时候,我却知道我的座位上围满了人,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他,虽然可以说是我的同桌。他的崇拜者是越来越多,但他像刚来一样,无动于衷,也许这就是因为他的帅气,他已经习惯了。

  已经这样半年了,我以为这样的日子将会延续到毕业,可是,我错了。是他打破了我们的沉静。

  又是一节课,我依照惯例来到了教室。

  “小悦,你好,你很讨厌我吗?”这是他第一次叫我名字,而且这是在他来以后我们第二次说话,他有点悲伤。

  “没有,不过,我不想打破我的习惯,请你也不要打扰我。”我几乎不给人留一点余地。

  “对不起,我不知道我的出现让你觉得是打扰,那好吧。”他起身离开了,可是还在上课呀,他让我不知所措,其实那并不是我的本意。我不知出于何意,但我也那样做了,在他离开的几秒钟后,我也离开了教室,我不知道我为什么那样做,我的头昏了,我不知道。

  像往常一样,我来到了那条林阴小路,可是唯一不像往常的是,那里出现了他,一个让我不知所措的男孩,就是他。但是我不想靠近,我选择了离开。我毫不犹豫地转身,可是身后却明明出现了一阵脚步,我不想回头,也没有回头,他追上了我,他挡住了我的去路。

  “我就真的让你那么讨厌吗?”他几乎绝望了。

  我无语。

  周围的空气就这样一起僵持着,时间的流水也停止了流动,就在那一刻。

  “好吧,你那么讨厌我,可我再过3个月就走了。”他首先打破了沉静。泪流在了我的手上,冰凉冰凉的,我抬头看见,他流泪了。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一个男孩子哭,而且是在我面前,为了我吧,应该这样说。

  他的流泪更让我不知所措。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在我面前哭?”

  “……我不知道现在说是不是有点迟了,但是当我第一次看见你,我就喜欢上了你,但是你的不睬让我不知所措,琢磨不透,我从来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是我就要离开了,我不想带着遗憾离开,所以我想挣扎一下。”

  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知道我是哭了,可以说这是我上高中以来第一次吧。“为什么是我?”

  “我也不知道,可是我就是喜欢你。不管在哪里,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着你的身影,因为你只有上课才在教室,我便早早地坐在教室里思考着和你说的第一句话,可是我见到你,就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开始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直到他们说发现我魂不守舍,说我有心上人了,我才知道我是喜欢上了你。”

  我依然无语。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我在你面前哭了吧,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在一个女孩面前哭,还是在一个自己喜欢的人面前,你接受我吗?”

  “走吧,起风了,会感冒的。”他拉我走。

  我没有挣脱,顺着他的行动而行动。

  走了一段路,我停下了,他在我的拉动下,也停了下来。“好吧,那我们交往吧。”然后我就冲进了无际的校园。尽管我知道我们也许只能在一起3个月了,我还是下了这样的决定。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