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落入他的物质陷阱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 10:17 武汉晨报

  3.物质陷阱

  秋天的太阳很灼热,为了挣学费,我同时兼了两份职,黄昏在商场门口发宣传单,晚上去一个咖啡店做迎宾员。

  邓是那家咖啡店的常客。有一天快要下班了,我去洗手间换下旗袍走出来,迎面看到他在对我微笑:“这丫头长得还蛮清秀的,是学生吧?”我笑笑:“您看得出来啊?”他40多岁的样子,像爸爸一样宽厚地笑着,“你下班了吧,正好我也要走了,我送你。”

  我有点吃惊,但没有拒绝。他把我送到学校,离去时,给了我一张名片,又问我的手机号———多么熟悉的一幕,让我想起陈。

  后来,学业一忙,我就辞去了咖啡店的工作。

  突然有一天,邓的电话打到我的宿舍来。我清楚地记得,那天分手时,我什么也没告诉他,“你怎么知道我的号码呢?”

  “想找一个人,总会找得到的,是不是?”原来他从咖啡店的求职申请上查到我的电话。

  这人倒有意思。他约我出去吃饭。雷同的程序。吃完饭,他带我去商场逛。擅自拿了一双耐克比画着我的脚:“丫头,你该换双鞋子了!”我一看自己的脚,一双普通球鞋,我记得是高三那年买的,26元钱,穿了两年了。

  在邓的坚持下,我的拒绝是那么微弱。第一次,我穿上了几百元一双的鞋子。

  好像从那以后,我渐渐在物质上放松了自己。从扭捏地拒绝发展到自然地接受。也曾不安地说,“你给我这么多,我还不起!”邓笑着说,“鬼丫头,你干嘛要想那么多!”

  从里到外,从上到下,邓全给我换了新,只要我想要什么,他必会满足。手机,MP3,

笔记本电脑,每个月的生活费,第二年学费七千元,他给了我九千……每次回家,都是邓开车送。我不让他送到村里,很远很远地下车,妈妈还是看到了。

  那个晚上,妈妈和我进行了一次意味深长的谈话,妈妈告诉我爸爸是如何艰难,他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三个哥哥结了婚还是让他操心……说到这里,妈妈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如果外面有好心人资助你,你要学聪明点!千万不要和同学谈恋爱!他们只会拖你后腿……”

  4.也曾堕落

  渐渐地,我在邓那一声声慈爱如父的“丫头”里,渐渐放松警惕。

  寒假,他要给我租房子,不让我回去。我问他,“什么意思?”他笑着说:“没别的意思,只是想你留在武汉过春节。”他强调,如果我担心什么,也可以把自己的同学拉去同住。

  我答应了。邓买了电器和生活用品,把一切安排得妥妥帖帖。我靠在床上看书,环顾这温暖的小巢,感觉自己幸福得像个公主。有些东西,也正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情人节那天,很早就有人敲门。我睡眼惺忪地打开门,看到九十九朵玫瑰背后,是邓微笑的脸。

  邓的生意从农村做到城里,妻子曾经与他同甘共苦,女儿只小我两岁。他们夫妻资产已达几百万了,感情却淡了。我知道的邓,仅此而已。

  在我20岁生日那个夜晚,我在自己的哭泣里,把自己的第一次,给了大我20岁的他。

  潜意识里,那是一种报答和偿还吧。欠人家的感觉不好,只是,用我的青春去还债,用我的第一次去还债,我又心有不甘。

  本以为偿还了,两不欠了,我心里会好受一些。却从那夜开始,我的精神开始崩溃。我开始作践自己,那半年时间,我不再理邓,我忙着和网友聊天,聊到兴头,就相约着去迪吧。

  我很少上课。我想起陈说过,“你是个好孩子。”我是吗?我已经不是。

  偶尔,我也接听邓的电话,他在那边担心地问:“你在哪里?你可别乱来。你要好好学习。”“真好笑,这话从你口里出来,你不觉得滑稽?”“我是真心为你好!”他强调,“原谅我,如果你好好学习,我可以不去打扰你!只求你好好学习!你很聪明,别浪费自己!”

  我深深地悲哀,这多么像一对感情极好的父女在对话啊,可惜不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