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爱情骗子利用我的虚荣心玩弄了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4:33 武汉晚报

  讲述人:黄小琬

  性别:女

  年龄:21岁

  职业:大学生

  地点:本报三楼

  记者:周绍云

  并不是黄小琬本人给我打的电话,而是一位姓李的律师。今年5月,走投无路的黄小琬找到李律师请求法律援助。几个月来,这位善良的律师一直在帮助她,包括带她去看心理医生,推荐她去兼职,帮她办理复学手续。李律师说,黄小琬这件事,属于涉外民事纠纷,目前还没有正规的法律渠道来解决,从法律上我并不能帮她什么,但我也有一个女儿,看到这么一个花朵般的单纯女孩被摧残成现在这般模样,我很心痛。我带她来见你们,主要是想通过她的经历告诫现在的女孩子,不要被虚荣模糊了眼睛,在这个鱼龙混杂的社会要学会保护自己。

  那天和黄小琬的交谈,很艰难。因为她的精神状态很不稳定,她不停地在笑,笑自己傻,笑自己痴,笑自己辜负了父母的期望,笑自己毁了青春的梦想。笑着笑着,她又失声痛哭起来。

  英语角遇到“白马王子”

  去年10月的那个傍晚,我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匆匆赶往学校的英语角,因为备考

英语四级,我经常去那里练习口语。我还记得那天的落日十分美丽,我停下脚步,痴痴地看着殷红的夕阳慢慢坠落,从心底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

  到英语角时,我的脸上还挂着笑。这时,一个很儒雅的男士走过来跟我打招呼。他用流利的英文对我说,小姐,你很勤奋呀,怎么我每次来都可以看到你。我知道他是想和我搭腔,因为我以前根本没看到过他。不过,有这么一个很棒的英语“陪练”也不错,我回了他一个友好的微笑。

  他戴着眼镜,中等个,淡黄色T恤(后来我才知道那叫

高尔夫衫),白色长裤,看起来很斯文。他很健谈,他告诉我,他叫章汉鸣,41岁,研究生毕业后,到海外留学,定居在加拿大,前不久才回国创业。他的经历好辉煌!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我还以为他是我们学校的研究生呢,真的,他看起来好年轻。

  一直聊到人群都散了。他提议说,我带你去兜兜风怎么样?我犹豫了一下,虽然很轻微,但被他敏锐地捕捉到了,他很夸张地在我面前转了个圈,说,我虽然是个离婚男人,但应该不像个坏人吧?我被逗笑了,也没了戒备之心。

  他的车泊在一边,银灰色,很气派。他拍拍车身,问我,知道这是什么车吗?我摇摇头。他很骄傲地说,你肯定不知道啦,这个牌子的美国车,全武汉就三辆。兜了一圈后,他又说道,我饿了,请你吃夜宵怎么样?地点你定。

  我一个穷学生哪有多少见识,何况,我也不好意思让他破费,于是,我就把他带到虎泉夜市。他的胃口很好,兴致也很好,高谈阔论的,弄得一旁进餐的人都回头看他。

  他一直把我送到宿舍楼下,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小琬,我就喜欢你这样单纯可爱的女孩子。有困难来找我,这个电话永远都能找到我。”

  正好被同学看到了这一幕。我一进宿舍,她就开玩笑道:“不错啊,小琬,交了个开大奔的男朋友!”“别瞎说!”但我心里实际上美滋滋的。那晚,我翻来覆去睡不着,眼前全是章汉鸣的影子,耳边一直回旋着他临走时丢下的那句话,———他说他喜欢我,这怎么可能呢?我只是一个山沟沟里出来的穷丫头,卑微而平凡,而他,如同天上的星辰……我开始笑话自己的胡思乱想。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