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 > 正文
校园原创:年复一年的年轻故事 提拉米苏之恋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5:38 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

  藏在风中的那些难以破译的密码,如同岁月一起,被搁浅在青春的记忆里,渐渐无人提起。那些为谁唱过的歌,为谁流过的泪,为谁伤过的心——

  那年,她遇到他。

  他们都还年少。她想,如果他们不是在那样年少的时候遇到。那么,一切又会是怎么样的呢。

  他不是她应该注意的男生。他反叛,迟到,江湖气,精通玩乐。

  一次经过他的身边,看到他熟练地将滑板踏在足下,一阵风吹过地呼啸而去。

  风穿越她,他穿越人群,剩下心动,在她尚未启蒙的感情世界里萌动起来,不动声色地驻扎,并开始弥漫。

  这是一个秘密。她将它缄在嘴角,尽管它已经放肆地奔放心底。

  从此,她的眼睛便布满了他的影子。

  他篮球场上英姿勃勃,他人群之中谈笑自若,他与校园中几个黝黑的男生伙伴同出,惹事生非。

  她成为他身边一只移动的变色龙,随时跟踪他的行动变幻着身上的颜色,熙攘校园就是她安全的屏障。他不会注意到她,在数以百计的目光背后,投射过来的莫名其妙的关注的眼睛。

  她或许乖巧,又或者说,她是太方正的一块旗帜,无论如何也不会在他的国家升起。

  他们相隔两界。

  通常不会互相关注,于是有理由彼此错过。

  可是她注意到了他,也许因为那一阵风,那一个很特别的滑板少年。也许是因为太平静的岁月,太蠢动的心。总是,因为她的心动,他们之间,便不是相互并肩又从不经过的平行。

  他却什么都不知。

  他每天放学之后会坐36路车回家,这一条线路。辗转也可以到她的家,只是,她需要在下车之后再绕行15分钟。

  他有时侯放学后,会到学校的操场上去打一个小时的篮球。

  他随身携带的一只形状奇怪的水壶,蓝色,很运动的样子,又很小巧。

  他的字写得很好看,似乎是临摹过什么书法字帖。

  他戴了一个骷髅头,在他隐藏的胸前,有时侯会不小心泄露出来。他总是会很小心地将它收回,一切习惯又熟练。看来他佩带它,已经很多年。

  ……这一切,都是她在暗中悄悄观察而来。她是那样心思细腻的人,渐渐地,她仿佛觉得与他早已相熟,她甚至闭上眼睛便可以清晰地想象出他的轮廓,那样英挺的眉,那样修长的手,那样干净的笑容……

  她辗转,知道了他的生日。

  1月15号。近在年关,寒冷凛冽。知道他生日也纯属巧合,那时她作为课代表被老师叫去统计参加业余小组的同学资料。

  他的名字,赫然在目。

  1986年1月15号,他与她同年,但是大她六个月。

  她牢牢地将这个日子熟记于心。从那天起,她开始盘算着送他一件什么礼物。她希望那件礼物是特别的,可以表达她满腔情绪的,而他,不一定知道这礼物来源自谁,但是他能明白这礼物的意义。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