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失去了爱情 人也一样匆忙长大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5:38 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

  她丢失了他,也一样匆忙地长大。

  悲伤也好,甜蜜也好,生活一样地过,那些事,那些人,那些年月,总会过去。

  她渐渐地将他淡忘。她有了自己的生活,有了真正的恋爱。

  在他离开的两年后,她考上了大学,在他的城市。也有了同校的男朋友。

  如果不是刻意地去提起,她几乎已经将所有的记忆,都埋藏在风中了。

  男朋友生日,她为他去买蛋糕。

  经过N市的繁华区,她买了一个庞大又繁华的蛋糕,写上了男朋友的名字,还有那些花里忽哨的抒情的字。抱着蛋糕等公车,适逢下班时间,人多嘈杂,车流如织,半天等不到一辆车。她于是准备穿过一个小胡同,绕到另外一条不算太拥挤的街上去叫出租车。

  她的脚步,是在看到那个不可思议的

蛋糕店的时候停滞住的。

  她几乎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提拉米苏。提拉米苏。

  赫然在目,提拉米苏。

  什么时候,她生活的城市,已经有了提拉米苏。她如被点中了魔咒一样的,走了进去。被扑面而来的蛋糕的香味袭满全身。店面不是非常大,但是雅致,特别。墙上贴满了美丽的宣传画,Tiramisu记住我,Tiramisu带我走。

  Tiramisu带我走?

  她怔怔地看着这一行字,无比澎湃的情感此刻一并被牵起。她的记忆被牵回了多年前,当她还是小女孩,她从来未被人知的心事,和那些费尽心机的暗示,年少时候的爱恋是那么的单纯与认真,她已经将那个忧伤的小女孩丢失许久了。

  她只是知道Tiramisu记住我,而不知道它的另外一个含义是带我走。是的。Tiramisu带我走,喜欢一个人,跟他去天涯海角,而不仅仅是让他记住。而她,匆忙的年少,忽略掉了这样的意义。

  ———小姐,您需要点什么么?

  温和的服务生笑容可掬地问。

  她收回自己恍惚的精神,又看了看自己手里拎的那一个俗气又笨拙的大蛋糕,有点沮丧,外面车来车往,手机响了,将她一下子带回现实的世界里,是男朋友催促她了,她忍住辛酸的鼻子,向服务生道了一声谢谢,然后转身就离开了这个店。

  人生很多事情就是这样的了,一个转身,便已经离开。

  其实,她并不知道,这个店,就是他开的。

  他当年离开了他们的城市,带着那本书,那本不知道是谁寄来的书,跟着妈妈来到陌生的N市。

  她是他在那个故城唯一的牵挂,可是他居然不知道她是谁。

  然后他就一直在留意她给他的这本书。那不过是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可是他知道,她是想告诉他,记住我,带我走。

  他不是如他外表一样叛逆的不良少年。

  她那么纯真,那么用心。他真希望知道她是谁。

  后来,他终于找到了那种叫提拉米苏的蛋糕,并且开了一个这样的店,他想,如果他们有缘分,或许她会在某一个不确定的日子,看到这个店,想起他来,然后她会留下她的电话给他。

  可是他忘记了时间。

  最厉害的时间,会将最浓烈的感情稀释掉,随后风干。

  而他也不知道,在他刚才踏进来的当口,他看到了一个手提生日大蛋糕,一脸恍然悲伤的女子,就是他寻找等待了很多年的那个女生。

  他已经结婚,尽管他忘不掉那个感动过他的女生。

  她也已经有了固定的爱情,尽管她曾经那样费尽心血地去喜欢过他。

  他们当年因为年纪而错过。

  现在却因为岁月。

  总是有一些人,经过我们的身边,再随着时间错过,于是我们有了那么多的记忆,那么多的遗憾。

  提拉米苏记住我,提拉米苏带我走。都不过是一句句美好的口号。说过了,喊过了,留在记忆里,充当美丽的布景。而没有人会去为它,花费太多的时间去等待和执著。藏在风中的那些难以破译的密码,如同岁月一起,被搁浅在青春的记忆里,渐渐无人提起。那些为谁唱过的歌,为谁流过的泪,为谁伤过的心。

  总是会有年轻的故事在一年一年地发生着。

  这,就是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