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第一次送他礼物 一定要慎重而与众不同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5:38 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

  她开始流连于那些卖工艺品的小店铺,一件一件地挑剔着。

  这是第一次送他礼物,她要自己一定做到慎重和与众不同。

  该送他什么呢?在寻遍了全城之后,她始终没有挑选到一件称心如意的礼物,可以送的,几乎就是太泛滥的卡片,工艺品,各种音乐盒,鲜花……这不是她想要的。

  可是,什么是她想要的,她不知道。

  她突然感觉到世界是这样地大,而她是如此无助。

  情感的突然来袭由不得她,而她却不能做出什么,她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不动声色地,任凭视线和思维围绕在他的左右,渐成习瘾。

  一次经过书店,她看到了一本台湾的言情小说,闲来无事,就顺手翻了几页,她突然看到了这样的一个情节:一个女孩穿越熙熙攘攘的马路去为即将要服兵役的男孩送一客甜点,那是一客意大利的

蛋糕,叫做提拉米苏,在意大利的传说中,Tiramisu最早起源于士兵上战场前,心急如焚的爱人因为没有时间烤制精美的蛋糕,只好手忙脚乱地胡乱混合了鸡蛋可可粉蛋糕条做成粗陋速成的点心,再满头大汗地送到士兵的手中,她挂着汗珠,闪着泪光递上的食物虽然简单,却甘香馥郁,满怀着深深的爱意。因而提拉米苏的其中一个含义是“记住我”。

  她的心,几乎在这一刻停滞住了,是的,是的,这就是她想要的,Tiramisu,Tiramisu。

  她记住了这个名字,然后她跑到所有的蛋糕店去问询,可是,在一个又一个摇头的答案之后,她逐渐失望。

  那是她这座城市里闻所未闻的西点,那只是遥远的美好的传说和浪漫的故事,距离她,十万光年,她只有听闻和憧憬的份,她悲伤地想。

  于是。那年他的生日,她什么都没有送他。

  可是,转过年去的春天,他却离开了学校。

  传说是因为一些不良事件,他被迫转校,在城西的一个普通的学校,她辗转地打听到他的消息,于是开始给他写信,那些信是不需要回的,因为她没有属上自己的真实姓名,她就是这样,沉浸在写信的快乐中,不可自拔。

  给他的信的邮票,都是倒着贴的。含义为心爱的人。

  信纸都是折叠成心形的。

  用深蓝色的墨水笔,一字一字认真地撰写,字里行间,没有一个爱字泄露,却全部都是满满的爱慕,大多数年少的爱情,都是一个人的事情吧,和对方无关,却因为对方而深深快乐,那么多的感触,那么久的倾诉,那么甜蜜的问候,那么暗生的牵挂,都隐蔽在那些看似平常琐碎的问候中。

  就这样,牵牵连连,又过去了一年。

  又到了他的生日,她兴高采烈地跑到书店,将那本言情小说买了送他。

  男生都不爱看的小说,可是她不想让他错过那种感动。

  毕竟,那里面有那样一个女生,为自己喜欢的男生去买一客含蓄热烈的蛋糕。他会读到,也会明白她的明明白白所指。

  哪怕他不知道这份明明白白的所指来自于谁。

  兴高采烈,又惴惴不安,她如同一个电动兔子一样地,将这一切都完成,在邮局填写他名字的时候,她几乎是笑得无法合拢嘴巴的。

  迎面吹来一阵冷风。凛冽又意外。将她的笑容冻僵在脸上。

  他出生在这样冰冷的日子。

  这个生日礼物寄出去的两周里,她都没有勇气去再写信给他。这是一种奇怪的情绪,即使她明知道她隐蔽的身份不用去面对这种表露情感的尴尬,她还是无比羞涩地躲藏起来,就似乎她可以看到他质疑的眼睛,和惶恐的尴尬。

  那段岁月,是她最快乐的时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