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恋人未满 却能感觉到快乐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5:38 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

  恋人未满,话未出口,但是她却感觉到快乐。

  她需要的,原来不是他照样全搬的奉还,而是她可以将自己的情感如数倾倒。

  简单的快乐,她只要他知道。于是一切便好。

  再次给他写信,是忙碌春节过后寒假开学的时间。她简简单单地写了一些话,便发了出去。

  她又开始恢复了她的写信生涯,也渐渐地平静了内心的狂喜,她只要每天这样与他交流着,便开心。

  有一天,她与一个小学同学在一个百货商场遇到,寒暄了几番之后,她突然得知那个女孩,居然和他同校,她忍不住去询问关于他的消息。小学同学面露不屑地说,哦,他,你们学校转来的那个男生,功课差,迟到,翘课,打架。不良少年。

  她笑起来。她知道他是不良少年的。她一直知道。

  幸好,他现在不在了。

  什么?他现在不在了?———她几乎是被击中了一样地惊叫起开。

  小学同学说,是呀,他父母离异,跟妈妈去了N市呀。

  那一天,几乎是她最灰暗的一天。

  在这之前,她寻找到最平安的欢乐,而这一切,全部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坏消息粉碎掉。

  原来,她给他写的那些信,已经不可能交到他的手里。她从来都是没有给他留过任何地址的,所以,他即使收不到那些信,她也无从知道,也许会被一些无聊的人,拆开来当作笑料,也许会被当作一些垃圾一样丢弃在这世界的哪一个角落……

  这都不是关键。

  最重要的是。他,离开了她,先是从学校,再是从城市。

  他就这样地,经过了她,又悄悄离开。

  而她,自始至终都没有能够说出来一句话。

  岁月毕竟要继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