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当爱情变成负担,我选择逃离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4:27 华商晨报

  当爱情变成负担,我选择逃离

  我们的爱情渐渐变成了一个沉重的包袱,我从来没想过我们之间会变成这个样子。面对小怡,我越来越消极,开始任凭她去疑神疑鬼,任凭她把一些小事扩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时间长了,她的忧郁委屈和楚楚可怜对我已经不起作用了。或许是意识到了我的抵抗情绪,小怡对我的态度由柔弱转为强硬。她每天打好几个电话追问我在哪里,和什么人在一起,有时候还会打电话给我的同事和朋友问我的行踪。我知道她是害怕失去我,但她越是这样,我越是想逃离。

  我开始有意冷淡她,不再去约她,不再主动打电话发短信,每次接到她打来的电话,我的声音都是冷漠的。我希望通过这个方式传达疏远的意愿,我不忍心直接提出分手,对于这段我辛苦建立起来的爱情,我也害怕一下子失去。

  这样辛苦的日子维持了两个多月,终于,在4月里一个没有月亮的夜晚,小怡向我提出了分手,我没直接说同意,只说:“我们大家分开一段时间,冷静一下吧。”

  分开的日子里,我依然对小怡充满了思念和担心。害怕脆弱的她会因此伤害自己,我会偶尔打电话去关心一下她的情况,她再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的态度也变得温柔了许多。这样的关系就像一对很普通的好朋友一样,反倒轻松了许多。

  我想我还是伤害到她了,尽管这个结局是我不愿意看到的。后来,我和那个女同事在一起了,她和小怡不同,她很独立、很自我,我们在一起是平等的关系,谁也不依赖谁,虽然有时会为了对方做一些让步,但彼此却仍是完整的个体。我喜欢这样的女人,也喜欢这样平等而自然的感情。

  小怡终于也知道我交了新的女朋友。有一天她突然给我打电话,问我为什么骗她,为什么对不起她,我不知道怎么回答。那天半夜,她突然跑到我家楼下,把我喊出来,然后把她和我在一起这段时间写的日记、信件、照片全都当着我的面烧掉了。我想阻止她,她却像疯了一样根本拉不住。后来小怡的哥哥来找她,把她带走了。她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恨你一辈子!”

  那一晚,小怡的哥哥打了我,我没有还手,看着她疯狂的样子和最后被她哥哥拉走时的背影,我的心好疼。我想我还是爱她的,我们没能走到一起的原因可能是性格不和吧。不管怎样,我真心希望她能找到幸福,找到那个能让她真正快乐起来的人。

  阿阳手记

  爱情需要一扇可以进出的门

  卢杰在电话中的声音显得很无奈,还带着满满的内疚,他承认他对这段感情处理得很不好,但是放下卢杰自身的原因不提,我们看到,这段爱情失败的主要原因应该是在小怡身上。

  小怡爱得很投入很用力,父母偏执的教育没有教会她对身边的人和事做出正确的判断,曾经受过的伤害让她缺乏安全感,她想掌控一段感情,却没有这个能力,结果把自己的爱变成了一种监控。

  在感情中疑神疑鬼的人,通常是操控性很强的人;这样的人通常没有多少自信,却又把自己看得很重要。如果小怡能用一种平等的心态看待彼此,把对卢杰的关注用在自己身上,不断提高自己的修养,完善自己的个性,她一定不会失去这份感情。

  爱情关系是建立在成长上,而不是建立在监控上的。罗兰说:如果要获得关切,必须先学会独立。在爱情中,依赖感过强的一方最可能成为被放弃的一方,因为这样的爱成为了对方身上的包袱,而不是爱情旅行途中的行囊。

  没有人想要一份充满压力的爱情,真正的爱情应该是轻松、快乐和对等的。建立爱情关系像建造房子,但别忘了所有的房子都一样,即使是监狱,也总有一扇可以进出的门。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