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对我太过依赖的她不再可爱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4:27 华商晨报

  对我太过依赖的她不再可爱

  爱情容易让人冲昏头脑,只看到彼此的好,而忽略了彼此身上的缺点。现在回忆起来,我觉得我们当初的感情是存在问题的。

  小怡对我太依赖了,不管遇到大事小事都会和我商量,甚至于她买什么颜色的衣服、什么品牌的化妆品都要问我的意见。其实我哪懂那些啊!还有,我工作忙没时间陪她的时候,她总会发些小脾气,每次都要我哄她才会消气。最初我觉得她生气的样子还是挺可爱的,可长期这样下来,我开始觉得不耐烦了。

  小怡对我的依赖让我很有责任感,却也常常感到有压力,无论我做什么,仿佛心中一直有一个声音在提醒我:不能让这么善良的女孩子受伤害,这是你的责任。

  我和小怡在一起三个月后,公司突然派我和一个女同事到外地出差。短短几天的分离而已,小怡竟然哭得眼睛都肿起来了。在外地的那几天,我一直在担心小怡,很想立刻就回到她身边。好不容易办完事儿,可回来那天晚上公司有个应酬,要我必须参加,我回来后就直接去了,没有打电话告诉小怡我回来了,更没时间见她。 

  那天晚上我接到小怡的电话,她哭着问我为什么骗她,还问我是不是跟那个女同事在一起……没等我解释,小怡就把电话挂了,我再打的时候她就关机了。

  我实在太累了,几天的旅途劳顿加上休息得不够,回到家里倒头就睡了。夜里小怡给我打来电话和发来短信我全都没听见,为此,小怡整整三天没有理我。三天后我再见到她的时候吓了一跳:她脸色苍白,眼睛又红又肿,整个人特别憔悴。我开始内疚起来,是我让她变成这个样子的吗?

  我向她承认错误,给她讲我这些天对她的思念,发誓我没有背叛她。她的态度也缓和了下来,说她也有不对的地方。误会解开后,我们又回到了从前的甜蜜和浪漫,只是,一切好像都变了味道,仿佛有什么东西一直横在我们中间,隔阂着我们、离间着我们。

  接下来的我们开始陷入了一种奇怪的循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吵架,然后互相道歉、和好,但是不久又会这样。我当初的成就感在一点点消退,我常常问自己,如果我不能带给这个女孩快乐,为什么还要和她在一起呢?

  有一天,我和小怡吃饭的时候接到大学好朋友的电话,对方是个女孩子,因为很长时间没见面了,我很开心,就和她多聊了几句。挂掉电话的时候,我才发现小怡正在用一种幽怨的眼神望着我,我知道她又在怀疑,也懒得向她解释。那天她的话很少,我索性也不刻意找话题跟她聊天,后来她说想回家,我就送她回家了。看着她走进家门,我突然觉得自己好累,于是打电话找朋友出来喝酒,我发觉自己越来越怕见到她那双忧郁和失望的眼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