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你们只是表面尊重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1:26 武汉晨报

  你们只是表面尊重我

  你们无法否认,你们总是把尊重我挂在嘴边,什么我不想谈就不谈,尊重我的兴趣什么的。

  实际上呢---你们只是表面尊重我,你们的内心深处并不尊重我。你们心里还是把我当儿子,并没有把我当个大人看待。

  远的就不扯了,就说上两个星期吧,妈妈去学校看我,翻我抽屉了吧。你会不会去翻你同事的东西,不会吧。那为什么翻我东西呢?妈妈可能会说,“我同事跟我没血缘关系,我管不着,你是我儿子,我才管你,不知好歹”。你错了,如果你从我这个角度想想,你会觉得无法接受。

  这样的例子还多得很,只是我没说,可是不代表我认可。我不是小孩子了,有的话是放在心里不讲出来,说出来你们也不爱听。

  点评:无论父母或孩子,认为对方的行为让自己不悦时,都要坦然地告诉对方,彼此倾听、尊重对方的需求并试着在可能的范围内改变自己的行为。与孩子发生冲突时,父母请不要使用自己的权威,而是与孩子共同寻求你们都能接受的方法。

  很羡慕别人家的交流方式

  我觉得我一朋友跟他爸的关系就很不错,我蛮喜欢。他爸绝不会禁止他做什么,比如抽烟,他爸给他抽,抽了一口,咳了半天。还抽么,不抽了。喝酒,行啊,我也给你喝,喝了两口,头疼了一整天。还喝么,不喝了。孩子啊,好奇啊,什么都想试。

  他爸也不会因为他做了错事就训他、打他,而是帮他分析,所以他有什么事都跟他爸爸说,绝对不隐瞒。

  一次下晚自习,我们出去吃饺子,他爸给他打电话,他就告诉他爸,他谈了个女朋友。换我是绝对不敢跟我爸说的。

  你猜他爸说什么,你想也想不到:哦,那恭喜啊,有人喜欢我儿子啦。呵呵,别给我弄出个孙子啊。

  你猜他跟他爸说什么,你猜也猜不到:有孙子你要不要撒。后来他爸才跟他说注意学习什么的。

  我的爸爸,你说咱们两个可能谈这些么。

  点评:父母有时候可能就是得信任你的孩子,这样他们才能够同你分享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跟家长一起买东西很累

  我的一个同学,他妈知道自己的欣赏水平跟儿子不一样,所以买衣服和鞋的时候,从来不亲自陪,都是把钱给儿子,然后让儿子跟朋友一起去买。

  你们有时候觉得让我们自己买东西对于培养我们

理财的习惯不好,不过我觉得这样挺好。有时候跟家长一起买东西累得很,自己喜欢爸妈不喜欢,爸妈喜欢自己不喜欢。

  点评:让孩子学会独立或许比照顾孩子一辈子更能体现出父母爱的力量,就像给孩子断奶一样,知道这是为他好,是为了使他更健康地成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