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你们太把我当小孩子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1:26 武汉晨报

  你们太把我当小孩子了

  用妈妈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一撅屁股我就知道拉什么屎。我越来越觉得你们不了解我了,你们太把我当小孩子了。

  你们注意自己的形象,却不允许我注意自己的形象。就像妈妈可以同时拥有N多鞋,而我却不可以。爸爸可以买刘欢、雪村,而我买了蔡依林的磁带还被妈妈四处传播。爸爸心里肯定说,我跟你说过,学习上要向高标准看齐,生活上要向低标准看齐。

  有些事情我就是特想不通,为什么爸可以编软件一编一通宵,我就不能上网上一通宵呢。有什么不同么,别说你是大人我是小孩。

  我都这么大了还穿个卡通的“

蜡笔小新”到处跑。还有妈妈,在公共场合叫我小名,人家在学校笑我啊。你倒没什么,可我咧,我都16了,还是小孩子啊,不知道丑啊。你们总是自封是从我这个年龄过来的,你们怎么就想不到呢。

  点评:是的,对于父母来说,那个曾经奶声奶气的小小人突然一下子长大了,开始希望自己是个成年人了。虽然不舍得,但为了让孩子变得更自信、更有能力,我们可能要渐渐去面对这种现状。

  我知道你们有多爱我

  我觉得你们的生活方式有点问题。你们怎么就不爱运动呢,一休息就猫家里睡觉,好不容易放个假,就知道收拾屋子,出去踏踏青、打打

乒乓球,不好么。

  你们说,我们都是给你挣钱啊什么的。不过有句话是我同学说的,作业是永远做不完的,换你们身上也可以这样:钱是永远挣不完的,工作也是永远做不完的。身体可是会垮的。

  多运动啊,别一回来空调一开,沙发上一歪,看电视。那不好。

  我也跟你们生活了这么长时间,你们心里怎么想我又何尝不知道呢。不信我说说,你们看看我说的对不对:

  你们急了也会打我,但是我知道,你们绝对不会下狠手,而且你们心里也疼,是吧?

  爸爸平时虽然不打电话给我,可是我知道,你心里绝对不比妈妈担心我少。

  点评:父母一定要知道一个真相---你们有多爱你们的孩子,你们的孩子就会比你们爱他更爱你们。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不再用依赖的方式来表达这种爱,但是父母永远是孩子的“焦点爱人”。

  父母可先了解一下自己一直在用什么样的方式爱自己的孩子,这样就更能理解孩子为什么会用这种方式对待父母。

  (记者 谯玲玲 严珏 采访/整理)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