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山不转水转 我和他再次相逢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7:11 每日新报

  我没想过我们还会再见面。在我上大三的时候。我们全家被邀请去参加他的婚礼。婚礼设在一个很高档的酒店。远远的我看见他和新娘站在门口迎宾。

  当我走到他面前的时候,他很高兴的样子,没有丝毫的异样,热情的和我握手,和我的父母寒暄。婚宴开始了,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他,他变了,已经不是以前那个不爱说话的男孩了,而是一个风度翩翩的男人。

  他周旋于宾客中间,和新娘一起表演客人点播的各类搞笑节目,大家玩得都很开心,我却笑不出来。我一时间有一种感觉,是他对我做过那些恶心的事情吗?为什么他可以像一个正常人一样生活,而我却总忘不了那些令人羞于启齿的记忆呢?

  快大学毕业的时候,有亲戚朋友给我介绍女朋友。实在推不掉的情况下,我会和她们见个面,也和一个女孩交往过一段时间,我们在一起只是吃吃饭聊聊天,偶尔也看场电影,我觉得关系还算融洽。可是我没有对她做过亲昵的表示,就连她的手我也没碰过。最后她向我提出分手,她认为我根本不喜欢她。我并不感到惋惜,只是奇怪自己的状态。

  毕业后,我去了一家规模中等的公司,负责产品的销售工作。有些事你越是想躲就越躲不开。

  有一天下午,我刚从外面做业务回来,在楼道里看见他和我的领导并肩走了过来,我没地方躲,只有硬着头皮迎了上去。是他先主动的和我打招呼,还问我来这里干嘛?我只好实话实说在这儿上班,他扭头对我们领导说,这是我一个小弟弟,以后多关照一下。我们领导赶忙说,没问题。

  转天上午,领导让我去他办公室一趟。我一进去,领导就热情的招呼我坐下说话。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的事情。领导先问了问我和他的关系,然后告诉我,他所在的公司是我们公司最大的客户,维系着我们公司的正常运转。虽然也有别的公司和我们公司抢客源,但因为种种原因,我们两家合作得一直比较愉快。

  他现在是公司里的实权派人物,本来基础就不错,再加上他和我的这层关系,相信以后的业务会更上一层楼。领导对我说,以后你的精力就放在他们公司身上,至于你的职位和待遇嘛,我会考虑的。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我清楚知道,我是不会去和他们公司做业务的,更不想再见到他。可是我一时间想不出合适的理由来拒绝领导,只好说,让我考虑考虑。领导的脸上掠过一丝不快,我明白他的意思,多少人想做他们公司的生意都没机会。但领导毕竟是领导,答应让我考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