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邻居家的大哥哥成了我的家教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7:11 每日新报

  从小到大,我一直是大家心目中的好孩子,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和同学打球,父母总说我,别看你长了个大个子,其实就是个傻小子。我学习成绩还算可以,所以父母对我比较放心,很少管我。

  初二的时候我们增加了物理课,由于贪玩,前两次小考都没考好,父母有些着急,想着要给我找家教补习。他是我们家的邻居,可能是回家的时候顺路听我父母说了吧,他就主动说,不用请家教了,花那份钱干嘛,我帮他补习吧,反正我也没什么事。那时他已经上了大学,每周末才回家,他的父母很忙,总是在外地出差,一个月在家的时间不过十来天。

  我父母很高兴。以前他们就总把他当作我的榜样,说,你看人家,也不用父母管,就能考上那么好的大学,你就得向这样的人学习。父母对他的评价让我觉得他是个了不起的人。于是我很认真的向他学习,每次把不懂的问题都留到周末,等他回来给我讲解。

  他从来没有对我不耐烦过,总是很耐心的给我讲题。他是个沉默寡言的人,除了讲题,很少和我交流,也许他认为我太小了吧。他的沉默让我觉得他很酷,我把他当成自己的偶像。

  在他的帮助下,我的物理成绩很快就上来了,其实我本来也不笨,只是因为贪玩才出现了成绩的下降。他偶尔也会表扬我,他的表扬让我更加自信。我甚至在每次考完试取得好成绩后,都会等着他回来,给他看我的考卷。他一般都会冲我一笑或是说句不错。有时候学习得比较晚了,他就留我住在他家。我父母从来不说什么,他们对他很放心。

  我也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他经常看我,有时候我一抬头就能接触到他的眼神,刚开始我没有往别的地方想,而且在我那个年龄,根本想不到那些注视意味着什么,最重要的一点,我是那么的信赖他。

  后来我就感觉有点不对劲了,他的那种看不是简单的随便的瞟一眼,而是很专注,我当时也不明白他看我是什么意思,只是觉得奇怪。

  我依旧去他家补课,他还是那样看我,我的心里开始有了一点点的害怕。又是一个周末,我在他家学得晚了,本来打算回家的,但是他让我留下。

  (电话那端突然静了下来,几秒钟的沉默之后,我听见小海在电话那头深深的吸了口气。然后接着讲述他的故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