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最爱我的那个人去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2:3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最爱我的那个人去了

  令我一生心痛的事情发生了。

  6月19日,强军来单位找我。前段时间,他毕业实习去了,我们失去了联系。那天见面,我觉得他瘦了很多,状态也不太好。最明显的是头发。以前他的头发很浓密,可那天看到他,他头顶的头发快没了,脑门上也没有什么头发了。我问他,他说是累的吧。我也以为他是忙毕业论文什么的累的,就没再问。

  那天,他比以前和我在一起的任何一个日子都开心,而且话很多,老是看着我,现在想起来,觉得那眼神就好像是要把人记到心里一样。可那时我就是没在意。他嘱咐我千万要注意身体,别因为工作把身体累坏了,再多的钱都换不来健康。那时候我刚被调到总经理办公室做助理,所以他鼓励我好好干,做个经理出来。我说人际关系太复杂,我想自己做点生意。他说他会赞助我。我让他自己留着。他爸爸和别人合伙投资了一个药厂,因为经营不善倒闭了,他的钱都拿给他爸爸还债了。

  后来我们去了

武汉大学。他早就说要带我去看樱花的,一直没有去。后来他又带我去了江滩。以前他老说要教我游泳,那天他说:“没时间了,带你看看吧。”晚上吃完饭他把我送了回去,说过两天忙完了再陪我玩。

  可是第二天,他最要好的一个同学突然来找我,交给我一个10万元的存折和一封信,告诉我,强军在6月份的例行检查中查出患了血癌,今天一早,他从医院失踪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连忙打开那封信,只见强军在信中说:“南妮,我走了,不忍心看你的不舍,更不忍心让你难过,所以我选择离开。我的性格让我不能容忍自己靠别人照顾,更不能连累别人,希望你能理解。那10万元钱是我答应你的,可惜我给不了你更多。我会在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面对太阳为你祈祷祝福,愿你永远年轻幸福。”

  我哭得撕心裂肺,把我们公司的人都吓了一跳。我去他们学校找,没有他的踪影;打电话到他的单位,说他未归;连他中学的同学我都找过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他的同学要我不要担心,说他会没事的。可我看得出来,他说的话连他自己都不相信。

  我终于知道什么叫痛彻心扉了。早知道是这样,我绝不会离开他。我怎么那么残忍啊,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我带给他的,不是快乐,而是忧伤。而他在生命的最后想着的,还是给予。我好悔啊。

  你还好吗

  虽然强军的离开抽走了我的灵魂,可如果没有发生后来的事情,我是不会离开郎林的。

  7月7日那天,我身体特别不舒服。我怀疑是不是怀孕了,就问郎林,如果我怀孕了怎么办。他根本不回答我,只是说不可能。我好难过。那天晚上,两人一起看电视,他看到高兴处,一巴掌打在我身上,我疼得差点跳起来,眼泪出来了。而他不但没哄我,还把我推到一边,说:“哭去吧。”我很生气,踹了他一脚,他竟扬手甩了我一巴掌,还把我的头往墙上撞。那时候,我真的对他彻底绝望了。我和他在一起5个月,他打了我两次,那漫长的一生呢,他会打我多少次?我不敢想。我坚决要走。

  第二天去医院检查,我真的怀孕了。我不想带个麻烦回家,所以想把孩子打掉。我让他拿钱给我去医院,他不给。没办法,我自己去了医院。

  他把我买的车票撕了,还拿走了我所有的东西,关了我十几天。他说,如果我敢逃,他就杀我全家,所以我不敢走。我不吃不喝,可他铁了心,对我不管不问。我实在受不了了,7月25日那天,拿了几件衣服逃了出来。在火车上,我收到他给我发的信息,说他想通了,放我自由,让我等他回去亲自送我走。我告诉他我已上了火车,他说:“那你回去把身体好好养养吧。”

  我以为一切就这样结束了,可是我错了。他无休止地纠缠我,威胁说如果我不回到他身边,他就要杀我全家,就算耗尽所有的金钱和生命他也要让我和我的家人为他陪葬。他记下了我所有朋友的号码,扬言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被他玩过了。

  我没想到他是这么极端的人,对他真的绝望了。可是我该怎么办呢?我父母都是要面子的人,如果他来我家闹,让我父母怎么做人?我不想他们因为我被人家说闲话。我想报警,可一报警就意味着大家都知道了,那对我父母的伤害会很大。我真的是无计可施,快被他逼疯了。

  经过一番交谈后,南妮终于认识到,逃避不是办法,她必须正面现实。

  你知道吗?生活在恐惧之中的这段日子,心底最大的愿望是想知道强军是否平安。我心里有一种强烈的感觉,他就在西藏,一定在那里。与郎林的事情有个分晓后,我要去西藏找他。可目前,我只能用“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这句话来安慰自己了。

  其实,爱到深处,见与不见,念与不念都不那么重要了,如果能让我再见他一面,哪怕只是远远看一眼,只要他笑着,我就可以满足地转身离开。(文中人物为化名)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