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再一个6年,我承受不起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45 申江服务导报

  再一个6年,我承受不起

  但是除此以外的任何其他方面,我们都相处得近乎完美。我们将彼此带入朋友圈子,对年龄差别从不讳言;我们还正式地见过双方父母,出乎意料地,他们都没有给我们太大的压力。

  麦麦的父母对我这个“大娘子”特别满意,总是催着我俩赶快结婚赶快生孩子;我的父母则相对“理智”些,他们反复告诫我要进行财产公证以后才能领结婚证——“有钱”而又“大龄”的女儿最容易被人骗,父母最担心的就是这些了。

  但是“结婚”二字,又是谈何容易。

  麦麦早已经大学毕业,工作换了又换,收入当然也是极不稳定。他似乎有些着急,总埋怨这样那样的工作看不到希望,然后做不到半年就辞职了。其实我知道,麦麦也清楚地看到我们之间的差距,他急于想要追上,却忘了,欲速则不达。

  其实这6年以来,我们之间的感情并没有什么变化,如果排除一切世俗的因素,我想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一辈子与麦麦在一起。然而“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当身边朋友的话题都已经从结婚换成了育儿,我当然也想要赶紧“跟上”;当所有人都在蠢蠢欲动地想要换房换车的时候,我盼望的只是赶紧买下人生第一辆车——这些要求都不高,但是与麦麦在一起,似乎就变得遥不可及。

  在第N次辞职以后,麦麦突然立志要参加明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然后就再也不肯找工作了。为了说服我,他甚至在家里贴了一幅大字“厚积薄发”。

  眼下他没有任何收入,每月甚至要从我这里拿1500元,除了缴纳养老金、公积金之外便是他的零花钱了。麦麦还是一如既往地给我鼓励:“只要有我,这辈子你都不用担心!”说话时他的神情与6年前一模一样,但是如今听来,我实在不知是喜是悲。

  备考、上学、毕业、找工作、“发达”——这是一个何其漫长的过程,哪怕一切都如麦麦所愿,要等到麦麦“薄发”的那一天,起码还要6年。

  6年复6年,6年以后,我还会有现在的激情吗?我还会有精力去养育一个孩子吗?对于一个已经超过30岁的女人而言,她深爱的男人给了她一个如此遥远的承诺,实在已经承受不起了。

  我想要守住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但是能够守多久,连我自己都说不清楚……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