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成长》正文
男朋友发现我的秘密 青春期的美好与自卑交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5:36 《成长》

  作者:陶陶

  同宿舍的女生都知道我不爱穿裙子,即使三伏天,我也是穿着牛仔裤。虽然高挑的身材,漆黑得发亮的秀发,是我骄傲的资本,可我不想穿裙子。夏天不想,冬天也不想。薄如蝉翼的长筒丝袜与我无缘,裙子就是我的“克星”。说了那么多,其实让我对裙子望而却步全因为我天生一双“飞毛腿”。

  与体毛作战可以追溯到初中,用削铅笔的刀片刮眉心是我的拿手好戏。老师在上面讲课,我随手拿起刀片在眉心划来划去,银灰色的刀锋上飘落下若干漆黑发亮的毛发,立刻有种“侠骨柔情”。而且我的眉长得跟头发一样浓密,不知是喜是悲。

  夏天,学校规定周一要穿短袖的校服,我周日晚上就会在浴室里折腾好几个小时。开始是使用小刀片这样的原始工具,把手臂膀弄得伤痕累累。后来发现老爸的剃须刀挺好用,他是个粗心的人,估计分不清体毛和胡须的差别。说出来或许有点滑稽,在别的女生对高跟鞋梦寐以求的时候我却渴望拥有剃须刀。在省吃俭用两个月后,我终于买了一个粉红色的女用修毛器。

  虽然有修毛器,但是隔天忘记“修边幅”,第二天就只能整天胸前抱书,低头匆匆赶路。青春期的美好似乎总与惶恐和自卑较量。

  然而,人总要长大。曾经在心里默默套用一句经典的台词:如果让腿毛消失,给我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至少应该是30年,让我可以在不算太老的时候,可以享受微风从裙间滑过的奇妙。这比给我一段天荒地老的爱情或是换一个凝脂般的皮肤来得实在。

  爱情是什么?大概和可乐一样,让人越喝越渴。我宁愿要奶茶,因为喜欢珍珠奶茶的细腻,如果我的皮肤像那样又滑又腻该多好。我不能想象,一个男生喜欢上外表文静的女生,肌肤相亲的时候,感觉触到了自己哥们毛茸茸的胳膊或者腿,真不是尴尬两字形容得了。但是,浓密的体毛总比缺胳膊少腿要强多了,与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相比,也算不了什么。

  值得庆幸的是,还有人喜欢我。在一次篮球课后,Kavin对我说:“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去看电影?你不答应也没关系,真的!”

  什么叫做不答应也没关系?Kavin是学校出名的好学生,成绩优秀不说,还是帅哥一级的人物。周围同学一直朝这边看,要是拒绝他,他多没面子。想了想,还是大方地点点头。他一笑,拍着篮球就跑出操场。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