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我主动要求他住过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45 申江服务导报

  我主动要求他住过来

  麦麦又回到校园,而我则继续忙碌。我们见面的机会并不很多,但是每次出差无论时间长短,麦麦一定会来接我。我很快便恋上了这种有人接的感觉,踏实而温暖,尽管每次他总是把我送到家门口后就匆匆离去了。那时我们都还没有手机,麦麦有台数字BP机,每次抵达上海的时间我都会事先在BP机上留言。

  就这么接了半年多,有次也不知是谁犯的错,我去南京出差,应该在傍晚18点钟到达,BP机上显示的却是8点!

  那天寒潮来袭,麦麦早晨7点半就赶到火车站,买了我爱吃的生煎、牛奶,还有一束很漂亮的百合。可是那天麦麦怎么也等不到我的身影,更联系不到我。他不肯错过任何一班从南京方向来的火车,愣是在寒风中等了足足10多个小时。当我在寒风中跑向他时,百合的花瓣早已掉了大半,可是依然紧紧地握在麦麦冰凉的手中。

  就是在那个晚上,我终于下定决心,不再让麦麦来接我,而是让他从此可以在“我们的家里”等我——我主动要求与麦麦住在一起!

  房子是我那时刚买下不久的,不大,但是布置得很温馨。我本以为需要费很多口舌才能说服麦麦,谁知我刚开口,麦麦便答应了——麦麦还是那样无条件地顺从着我,他就像是个大学生搬进新寝室那样,拎了旅行箱就来了。尽管我明白,要他如此“不劳而获”,他的心里可能并不痛快。

  住了没几天,麦麦主动提出要承担所有的日常开销,犹豫了半天,我答应了——我希望可以因此而更有“家”的感觉。

  (“其实那些钱,根本还不够我每月打出租车的交通费呢!”说到这里,尼卡突然轻声冒出了这么句话。不过,尼卡随即似乎也发现了不妥,赶忙解释道:“我可绝对不是瞧不起他哦。只不过,每逢这种时候我都暗暗会有些担心,生怕将来有天,这种差距会影响到我们之间的感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