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口述:为爱痴狂的女生 心甘情愿做他的俘虏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1:05 南国都市报

  作者:陈清华

  我明白了,凡事都不能勉强。和他相识是缘份,和他相爱是福气。我觉得我不后悔。爱一个人就要给他快乐,他的快乐证明了我的爱。

  她叫晓夏,是一个正在实习的大学生。说起她的大学爱情,她反复强调一句话:“谁难受最明白”。我被她弄得一头雾水。直到她讲述了她的情感经历,我这才慢慢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心有灵犀一点通

  都说现在是个快餐时代,大学的爱情像海南的天气,说下雨就下雨,没有什么规律。有的男生公然宣称,追女孩子最多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如果还追不到手,就干脆放弃。不少人甚至连“我爱你”这三个字都省略了,因为说出来也没有人相信,干脆不说了,换成“我喜欢你”就足够了。

  有人说大学生谈恋爱成功率几乎为零,可我还是没能抵挡爱情带给我的怦然心动。我喜欢上他,最初是因为他写得一手漂亮的钢笔字,也许你会说,就这样成为他的爱情俘虏未免太不严肃。可我就是这么想的,也许这就是我,过于感性,喜欢跟着感觉走。

  后来,我开始注意他的一切。我发现他每天都要到校门口的那家小店吃饭。后来他成为我的男朋友后,对我说,他天天去,不是因为那里的早餐味道好,而是因为每天可以在早餐店里见到我(那时候我在小店做钟点工)。有好多次,他都想下决心向我表白,但总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我说,这叫心有灵犀一点通。

  而我那时候每天都坚持在那家小店上一个小时早班,不是因为早班的工资高一些,而是因为每天他都会在那里吃早餐。那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向他表白。我的办法很老土:写一张字条,夹在我给他的钱里,这样他在数钱的时候就会发现了。字条上写着:“我喜欢你很久了,能和你做个朋友吗?如果可以的话,请在我下班的时候过来好吗?我只上一个小时的班。”

  终于我把写好的字条和钱交到他的手上,我紧张地连他给的钱都没有看。终于下班了,我的心情开始紧张而沉重……他真的出现了!那一刻,我禁不住倒在他的怀里。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