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欢乐的背后是痛苦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1:05 南国都市报

  欢乐的背后是痛苦

  从此,我们两个坠入爱河。他用他那特别的钢笔字给我写了很多动人的诗句。我们朝夕相处,形影不离。至今回忆起来,那都是我最快乐的时光。我觉得自己好幸福,我在他身上投入了一个女人最深的感情。

  那时候,我们常常一起泡图书馆,我们常常看一些测试性格命运的书。我说,我们是天生的一对,八字很合,一辈子不能分开。他发誓说,要一辈子爱我,保护我。

  夜晚,回到宿舍,我开始听着音乐想他。“寂寞当然有一点/你不在我身边总是特别想念你的脸/距离是一份考卷/测量相爱的誓言最后会不会实现/我们为爱还在学沟通的语言/学着谅解/学着不流泪/等到我们学会飞/飞跃黑夜和考验/日子就要从孤单里毕业。”每当我听孙燕姿的这首《爱情证书》的时候都会不自觉的想到和他在一起的很多细节。

  欢乐的背后是痛苦,由于太多地荒废学业,我期末考试有几门课不及格。心情很沉重。再过一年就要毕业了,我的工作还没有着落。我问他,我们之间,究竟有多久的未来?我们之间,究竟还有多少考验?也许我根本不该奢望什么,但是我实在担心我们的未来。因为,在大学校园里,我们见了太多太多的“校园爱情”,其结局几乎千篇一律:太快相识,太快地接吻,太快地发生关系,然后太快地厌倦对方。我真的不希望,我和他也是这样的结局,毕竟我爱得太深了。你毕竟是我生命中第一个男人。我所有的第一次都是给了他,第一次为男人心动,第一次拉手,接吻,拥抱……我的心已经不可能再接受任何其他人。

  他说,他也不知道,因为工作等等一切都没有定。

  是的,也许我不该逼他。

爱情会让人长大

  也许大多数恋爱中的人会选择长痛不如短痛,越早分手越能早解脱。可是我们没有那样做,明知不可能在一起,而现在就更加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时光。我内心的痛无法向人诉说,也没有人能够理解。

  爱情会让人长大。我明白了,凡事都不能勉强。和他相识是缘份,和他相爱是福气。我觉得我不后悔。爱一个人就要给他快乐,他的快乐证明了我的爱。我希望他过得好。也许爱情开始只是让两个彼此不相识的人互相吸引,而爱情在经历了岁月的冲刷的时候,就变成了亲情。“喜欢”可以是很多人,而“爱”却只能有一个。可能今生中他就是我的最爱。

  我希望我们做永远的恋人加朋友。

  (文中人物为化名)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