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大学梦幻爱情:舞会结束 灰姑娘孤单回家去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4:4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5

  3个月后的一个晚上,颜尚文忽然说,一晶,我这段时间有点事,就不再麻烦你教我练字了。一晶,这段时间辛苦你了。

  灰姑娘中了巫婆的毒咒,跌入了深深的冰窖。

  一晶朝着颜尚文离去的方向,站在空的自习室里。空气里有残忍的淡淡墨香。像毒药的味道。

  辛苦了?是的。颜尚文你永远不会了解柳一晶的辛苦。

  繁华落尽,舞会结束了。灰姑娘光着细细的足,孤单地回家去。

  6

  学校里办书画展。

  一晶没兴趣。但快步走过时,她的余光把她拉到一幅字前停下来。那实在是一幅漂亮的作品。点如高峰坠石,横如千里阵云,竖如万岁枯藤,撇如陆断犀象,捺如崩浪雷奔。看起来,应该有好几年的功底了。一晶把目光移到落款处,怔住了。小小的朱印里,分明地印着:颜尚文印。

  “哇,这字好漂亮哦,一等奖呃……”“知道吗,是宣传部的大帅哥呢,听说最近升部长了哦……”

  一晶站在那幅大赛一等奖的作品面前,忽然觉得没有了力气挪动步子。小小朱印的鲜红颜色刺痛了她的眼睛。

  一种叫现实的东西残忍地在她面前暴露无遗,却又让她自己觉得无处遁形。

  一晶坐到阳台里,狠狠地练字。斜钩如百钧弩法,横折若劲弩筋节。不小心,却又让纸被风吹下了阳台,一晶望下去,眼泪突然涌了出来。她又看到了那个瘦长的身影。

  然而旁边还有一个身影。秀美的长发,秀美的长裙。淡黄的纸被大风裹着,在半空里凄美地翩翩挣扎。一晶盯着它,她知道再也没有人能够把它送到她面前了。

  灰姑娘赤着细细的足。她的玻璃鞋已经被王子套到了公主的脚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