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大学梦幻爱情:到哪里寻找灰姑娘的玻璃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4:4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1

  柳一晶学的是柳体楷书。

  中考后的暑假冗长寡淡,她便去如墨斋学书法,一天4小时。此后高中3年,一晶抱着课本发奋图强,学书法时练出的耐性在这时便发挥了效用。她可以长时间安静地看书做题,对身边蠢蠢欲动的小男生们置之不理、视若不见,继而顺理成章地考上了×大学。

  周三下午的公共课上,一晶收到一张字条:“同学你好,我是数学系的,能告诉我你的手机号分别是哪11位数字吗?”一晶笑了,随手写道:“如果你能告诉我楷书中的点分别有哪5种类别,我可以回答你的问题。”一晶把字条回传过去。下课铃响了,一晶收好背包,回寝室练字。

  这个周三的下午,阳光很好。一晶把东西搬到阳台上去练字。大学里她仍保持着高中的习惯,习惯在好天气里提一支小羊毫静静地写满几张回宫格,很有成就感。空气里弥漫着淡淡墨香和阳光的味道,幻化出一种隐喻的快乐。刚才传字条的小男生,没见到他的样子,估计被噎得翻白眼了吧……一晶淡淡地笑。寝室电话响了,一晶去接电话,回到阳台时,发现刚写满的一大张回宫格不见了,一晶想了一下,赶紧朝阳台下面望去———那张淡黄的纸正仪态万千地朝一个瘦长的身影上覆去。

  2

  一晶奔下楼,一个人正托着她的那张纸等她。一晶抬起头打量面前这个一米八的高大男生。米色外套、牛仔裤,干净清爽。再向上触到他的眼睛时……似乎就立即陷了进去。那里面有一种特别的、柔软的光泽,又似乎隐隐藏着一种很深沉的物质,让一晶在这暖暖的秋光里快要一点一点地融化掉。一晶感觉有一点点紧张了。

  “是你写的字吗?很漂亮。”男孩笑笑,嘴角有好看的弧线。

  “哦,是吗?谢谢……”

  “我———”

  “颜尚文!你怎么在这里,我正找你呢———”一个猩红衬衣的中年胖男人在颜尚文身后叫起来,看起来是他的老师。

  颜尚文歪歪嘴,抱歉地笑笑:“不好意思……得先走了……”

  一晶望着颜尚文的背影傻傻站着,忽然之间,恨死了世界上所有猩红衬衣的中年胖子。

  舞会还没开始,12时已经到了。猩红衬衣的老巫婆挥舞魔杖,灰姑娘只得匆匆退场,连玻璃鞋都没来得及留下。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