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大学梦幻爱情:寻找属于我的王子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4:4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3

  从此,一晶在人群里默默找寻那样一双深深的眼睛,找她的王子,但一无所获。王子似乎像个美丽的肥皂泡,被一晶轻轻触了一下,立即碎在阳光里,不见了踪影。一晶觉得沮丧,从此爱上在阴沉沉的坏天气里捏着一支中山狼毫一张纸一张纸地闷头写字。

  又是一个周三的下午,一晶懒懒地抱了书去上公共课。身边有个空座,一个人坐过来,一晶余光一瞥,脑子里立即有一种莫明的物质膨胀起来,让她无法思考———是的,正是颜尚文。

  “同学,还记得我吗?”颜尚文向一晶笑。

  一晶定定神:“嗯,当然。谢谢你上次帮我拣我的字。”

  “不用谢。你写的字很漂亮啊,能教教我吗?”颜尚文摸摸头发,“是这样的,我是学生会宣传部成员,经常要写写通知海报什么的,所以,得练练书法才行。”

  一晶这时知道了,那种瞬间膨胀起来的物质,是幸福。

  4

  每周三,他们带着文房四宝找一个空的自习室练字。

  先从握笔教起。颜尚文伸出手,清瘦修长,指甲修剪得整齐干净。一晶喜欢这样的一双手。她说:“拇指按,食指压,中指勾,无名顶,小指抵,就像这样。”

  “是这样吗?”

  “有一点不对。”一晶伸手去纠正他,触到他凉凉的皮肤,手心微微一颤。

  接着,是腕法,坐姿……笔画。一晶说:“楷书笔画的点有五种类别。斜点、直点、向上点、向下点、平点……横有长横、短横……”

  颜尚文很认真地听,很认真地练。一晶看着他专心练字的样子,觉得他纯粹得像一个孩子。

  每周三晚上,是灰姑娘的partytime。一晶可以守在颜尚文旁边,专注地看他坐得笔直地认真练字。偶尔,她略一点拨,轻声道,分均点画,远近相须,播布研精,调和笔墨,锋纤往来,疏密相陈。颜尚文会偏头看看她,轻轻一笑,露出嘴角好看的弧线。

  而这样一条好看的弧线,就足以让一晶安然地快乐到下次练字的日子。颜尚文很聪明,学得很快。一晶为他的每一点进步高兴,却又希望他可以傻傻笨笨地,一辈子都学不好。一晶一定会耐心地教他,一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