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我是你扭头就忘的路人甲 凭什么要陪你到天涯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1:24 《青春期健康》

  文:新鲜旧情人

  尼泊尔的绿松石挂坠

  是1995年的夏天,最热的时候,我拖着大凉鞋在校园里寂寞地走,看到一个男生站在树影里,面前放着一个大大的帆布背囊,敞开着,里面有CD,耳钉,挂坠,小盆栽。我选了一个尼泊尔的绿松石挂坠,很大很夸张,垂下来的时候,刚好到我T恤上那朵向日葵的花瓣中间。男孩子很细心地在脖子后面帮我系上,他说这是他去西藏写生的时候带回来的,戴了很久,是为了筹下一站流浪的路费才卖的。他的呼吸在我脖子后面痒痒的,仿佛真的有尘土的气息。

  那个挂坠35块钱,我给他50块钱,他凑了很久都找不开。我说算了吧。他说那不行,你把电话留给我,回头我给你带来。他坚持了很久,我才把号码写在他的掌心里,他把手一直放在嘴边呵,说是天太热了,一出汗,字迹就没了。

  到半夜的时候,他的电话便过来了。我问他什么事?他说没什么事,就是想找个人说说话。他的声音在电话那头显得特别空荡。我说,你说吧。他说,你特别像一个人。我说,你也太老套了吧。他就在电话那头嘿嘿地傻笑。笑了半天才说,你做我女朋友吧。我也笑,然后挂了电话。

  第二天下晚自习的时候,老远地就看见他背着昨天那个大帆布背囊,坐在老校门的台阶上。他说,我来还你钱。我说,拿来吧。他就递给我五十块钱,应该还是昨天我给他的那张。我说,你没有换开吗?他说,不换了,那个绿松石挂坠就当是我送你的。我说,为什么?他说,在西藏,绿松石是印证爱情的,人们喜欢把它送给自己的情人,如果爱情变了,它就会褪色了。他给我看他掌心里昨天我写给他的号码,居然还没有被洗掉。我笑,你还真邋遢,居然不洗手。

  心脏里都是轮胎摩擦的痕迹

  他说,我要去外地了,给一个朋友的画廊帮忙。我说,祝你好运。他说,遇见你便是我的好运气。我笑。他说,你等我一下,我去拿车。我没有等到他来,便走了。走出去好远,他又骑着车追上来。他说,我载你吧,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的女孩子才是幸福的,你给我好运气,我给你好福气。我说,我不要,我要坐宝马。他说,坐在宝马里只有你自己知道,而坐在自行车后面,全世界都看得见。我笑着跑开了,他就跟在后面,我快他也快,我慢他也慢。我一急,就停下来,狠狠地推了他一把,他从车上栽下来,坐在地上看着我,我看见血从他的额角泉水一样涌出来,吓得我哇的一声哭着跑开了。

  后来,就真的没再见过他。那个绿松石挂坠买回来之后,一直也没戴过,扔在抽屉的角落。不过他还老是会打电话到女生宿舍,其实也没什么事情,就是想听听我的声音。我不怎么说话,不过我喜欢听他说话的声音,很温柔的絮絮叨叨,说他的童年,他的学校,仿佛要一下子把他二十年生命里的故事都说给我听。

  再后来,他又在电话里说,做我的女朋友吧。我笑。做就做吧。反正隔山隔水。他在电话那头笑得像个孩子一样澄澈。

  我们就这样一直打电话,他说他住的地方没有电话,他每天要走好远的路才能找到电话,有时候我听见电话那头还会有空旷的狗叫。我在地图上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那个地方,连想念都不找到方向。

  我们还写信,写很多很多的信,我记得那时候,我上课的时候在写信,吃饭的时候在写信,晚上熄了灯打着手电筒在被窝里写信,每天捧着厚厚的信封穿过茂密的校园。他给我写诗,肉麻麻的那种,他说,如果思念可以刹车,那么,他的心脏里都是轮胎摩擦的痕迹……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