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我只是一座浮雕、一块石头、一种象征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1:24 《青春期健康》

  我只是一座浮雕、一块石头、一种象征

  寒假的时候,下了很大的雪,在回家的火车站我突然就决定把火车的终点站换成了他在的地方。很遥远的路程,没有座位,我蜷在两节车厢的接头,旁边是一对情侣,男孩子半蹲着把女孩子裹在外套里,半夜的时候,女孩子睡得很香,车每到一个小站,男孩子就借着路灯微弱的光看着女孩子熟睡的样子,我觉得这个时候的人很美。我爱你,所以万苦不辞。

  车越开,天就越冷,雪就越大,地图上都找不到的深北方向离我越来越近,有时候自己都觉得奇怪,我,是他等了很久的那个人吗?

  那个城市很小,他的那家卖稀奇古怪的油画的小店就显得格外突兀,小小的玻璃橱窗里画着一个女孩子,支在油画架上;雪落满她的衣服和肩膀,她站在街的转角,像是浮雕。而女孩子,是我。

  店里的女孩子跑过来给我介绍。她说,画者画的是他女朋友。我说,我知道。她说,他很思念她,所以画了这幅画。我说,我知道。她说,可是他们分手了,女孩子去了一个遥远的地方,他再也找不到。我说,我知道。我又说,我不知道。她说,你怎么知道。

  我突然就想起,第一次他给我电话的时候,说我特别像一个人,我笑他老套。原来,这真的是一个老套的故事,我像一个他思念着,却再也找不到的人。

  我走在这个深北方向地图上都找不到小城,雪越下越大,落满我的衣服和肩膀。我站在街的转角,像是浮雕,那些执著的喜欢和感情,都不是给我的,我只是一座浮雕,一块石头,一种象征。

  窗外阴天了,人是无聊了,我的心开始想你了

  春天的时候,我回到学校,又开始有他的电话和信,我不想接,宿舍的女生嫌吵,过了12点就拔电话线。他的信,我没有拆,又退回去,我在信封上写,我是你扭头就忘的路人甲,凭什么要我陪着你海角天涯……

  是1997年的秋天,我在时代广场的男装店的橱窗外,看见一件好看的大外套,可是我不知道买给谁,就一个人坐在广场的椅子上对着橱窗发呆。男装店的音箱里在放张学友的《我是真的受伤了》,他唱,窗外阴天了,人是无聊了,我的心开始想你了……

  我就一直坐在那里听,人潮汹涌,偏偏是那一刻,他走进那家男装店,在试那件我看中的大外套,他在镜子里看见我了,跑出来。他说,那么巧。我说,是啊,挺巧的。他说,我去学校找过你,你不在。我说,我们搬到东校区去了。

  号码也换了吧。他看看掌心,不好意思地笑笑,最后还是洗掉了。他低头的刹那,我看见他的额角有块淡淡的疤痕,比肤色浅一些,像是一块胎记。他又说,我偶尔才回来,居然可以遇见你。我不说话,他就也不说话,就那样穿着刚刚我看中的大外套走在我的旁边。走了好远,我说我要回去了。他说,我送你吧。他去取车,我跑开了。

  我从抽屉里翻出那串绿松石的挂坠,可是那块绿松石垂下来的时候,却不在我T恤上那朵向日葵的花瓣中间了。我不知道是我长大了,还是衣服缩水了。反正一定是有些什么变了,又或者是什么都变了……

  (编辑:糖糖)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