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口述实录:脱轨青春 在爱情里回头是岸(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19:24 武汉晨报

  5.过去的阴影还在

  又一个夏天来了,我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奖学金。我很想回家让父亲母亲亲眼看看我的成绩,但他们在电话里劝我,还是不要回去了,以免又和从前的那帮人纠缠在一起。

  我不回去,他们却找来了。他们先是希望我去做他们的头,我很坚决地不愿意,然后,他们要我把过去一起赚到的钱拿出来,不然就把我的过去在我的学校里散布开,这才是他们真正的目的。

  难道让他们把我再逼回老路上吗?不,一定不能,想一想父母为我操的心,何娜为我鼓的劲,我就决不能让他们得逞。

  我回到了故乡,取出了走江湖时存下的所有的钱。看到这些和我一样大的兄弟,我想,我为什么不能把他们往正路上领呢?于是,我就用这笔钱在武汉开了家快餐厅,把从前的两个兄弟带到这里做合伙人,这样既平了他们的妒忌,又让他们有了正事可做。

  凭着我的聪明和吃苦,小店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可这些兄弟却还是在鼓动我,带他们去做一番大事业。他们不满意眼前的平淡。

  我越来越发现,我的意志也是有限的。我想用自己的成功去感化他们,结果往往是别人没有被感化,自己却快被拉下了水。在内心挣扎的时候,我就想何娜,想她对我的好,我一定不能辜负她,总有一天我要亲口告诉她我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她……

  但是何娜在电话里告诉我姜磊追她很紧。姜磊是我儿时最好的朋友,在我没有走错路之前,我们是最铁的哥们。后来我误入歧途,他就开始回避我。他和何娜都是值得我珍惜的好人。

  可谁来珍惜我的心呢?

  我努力而艰难地变好了,小店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我的学业也一切顺利。可心爱的姑娘不懂我的心,从前的那帮兄弟也把我往老路上拉。我真的需要一股力量来支持我。

  我不能告诉父母,不能再让他们担心。我不能告诉何娜,我怕吓着她。至于我喜欢她的话,我想留到我真正成功的那一天再对她说。我也不愿意去对容儿说,这一切的一切虽然都因她而起,可我希望从此我们都各走各的路。

  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有一段旧事,是碰都不能碰的。

  编辑点评:依靠自己,相信爱

  人生那么长,总得有点什么,让我们相信并信仰;总得有股力量,能将我们从脱轨的状态下拉扯回来,回归正常的生活。那股力量,也许是爱情,也许是亲情,但不管是什么,那都一定是包围着我们,温暖着我们,让我们所倚重所依赖所在乎的情感。如果我们失去它,内心世界才会真正地崩塌,万劫不复。

  人生难免会走一段弯路,挫折和黑暗会暂时地蒙蔽我们的眼睛,可是既然已经回头是岸,那么坚持就应该成为一种考验。为避免重蹈覆辙,杜伟龙应该看清内心所真正需要的。他需要的是那种爱,那种温暖,需要的是正常的生活,而不是在刀尖上打滚,轻易接近死亡的日子。

  只是,光认清了内心的需要是远远不够的,光依靠外部的力量也是不够的。爱情和亲情都是那么有限,真正能帮你对抗诱惑的,除了你自己别无他人。只有你有坚定的意志,那些诱惑才不能轻易动摇你,只有你自己下了决心做了选择,你才能真正走上正常的路。

  信仰那些爱,也把持住自己。否则,一切又会重来。文/张茜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父亲节 更多>>
[刘允乐] 分开的意思
[余 天] 另一种乡愁
[F.I.R.] 无限
[周杰伦] 一路向北
[原唱原声] 吉祥三宝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