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口述实录:脱轨青春 在爱情里回头是岸(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19:24 武汉晨报

  3.有个天使出现了

  在外面混,外表风光,其实每天都在提心吊胆。何娜在这个时候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在我十九岁生日那天,我收到了一个陌生女孩的来信。她在信中说她是我的校友,她是我父母同事的孩子,我们的生日还是在同一天。她说她无论如何也不能相信我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就这样,我和何娜开始了书信往来,她苦口婆心地劝我回头,重返校园,继续学业。一方面是友情的呼唤,另一方面,我所深陷的是一个不能轻易摆脱的圈子。我被两股力量拉扯着,直到一年后,我们的“老大”在一场群殴中被杀。

  当我再次亲近死亡,当我再次见到那血淋淋的场面,我决定回头是岸。

  父母对我的转变都很欣慰,父亲拉着我的手说:“我们已经不敢苛求你成材,只要你好好活着,堂堂正正做人就好。”经过一年多的折磨,我心痛地看到,父母的鬓边,已经出现了丝丝的白发,它们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

  我到很远的地方找了一所学校,安心学业,立志考上大学,远离从前的是非恩怨。容儿依然经常给我打电话,表达她的感激。她每次来电话,就像是在已经长好的伤口上又划了一刀。

  如果说是容儿把我推下水,那么何娜就是那个拉我上岸的人。在何娜的鼓励下,我埋头学业,考上了大学。

  等我欣喜若狂地拿到来自武汉的录取通知书时,何娜却开始对我避之不及。

  4.我决心痛改前非

  离开小城的最后一天,遇到了何娜,我拦住她的去路。“我考到武汉去了,谢谢你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妈说,如果再看到我和你在一起,她就永远不让我进家门。”何娜的眼睛里满是躲闪。不等我再说话,就一路小跑地走远了。

  何娜和我交往的时候完全是怀着一颗单纯的孩子的心,后来她的家里人发现了这个秘密,对她下了禁令,她也就和一般人一样开始戴着有色眼镜看我了。

  我考上大学,父母并没有特别地欣喜。他们觉得,如果我不是走了那么一段弯路,我应该考上更好的学校。那个狂风暴雨之后难得的宁静暑假,我度日如年,只求早日开学,早日到一个全新的地方去。

  来到武汉,我抛开杂念,努力读书。除了教室、图书馆就是食堂和寝室。我的学校不好,专业不好,不过这并不影响我的积极性,我想好了,即使以后做工人,我也要做个优秀的工人。

  班上调皮的学生笑话我木讷,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他们不知道,我过去不知道比他们要坏多少倍,是不是人一定要经历一些事情,才会痛定思痛,痛改前非?在我努力的过程中,我偶尔会和何娜写信通电话,我有意装作只是把她当作普通朋友。而她的态度,总是客气得疏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父亲节 更多>>
[刘允乐] 分开的意思
[余 天] 另一种乡愁
[F.I.R.] 无限
[周杰伦] 一路向北
[原唱原声] 吉祥三宝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