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口述实录:脱轨青春 在爱情里回头是岸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19:24 武汉晨报

  本期倾诉人:杜伟龙21岁,男学生

  倾诉内容:

  因为年少时为暗恋的女孩打抱不平,杜伟龙在遭遇黑色势力的欺压后,选择了“以暴易暴”的江湖路。天使一样的何娜出现,以善良和关怀将他拉了回来。他埋头学业,重新考上了大学,可是平静的大学生活又随着以前的“兄弟”的到来,渐渐被打破……(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采写:记者罗茹冰

  杜伟龙从头到脚,西装到皮鞋清一色的黑。额上几道抬头纹,让他显得比实际年龄要成熟得多。他自己也说他比同龄人要老。他从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变成社会上挑衅滋事的“小混混”,最后又成长为一个拿奖学金的学生老板,在回归正义的路上,他走得很辛苦,于是他找到了记者,希望得到更多的力量和支持。

  1.曾为她打抱不平

  白天,我看上去和任何一个大学生没有什么两样。晚上,我却常常被刀光血影的噩梦惊醒,在武汉一所不知名的大学,人人都以为我只是一个埋头读书不善言辞的大学生。却没有人会想到,我同时还是离学校一站路的那家生意火爆的快餐店老板。

  我希望用我的沉默换来我的新生和宁静,但是,我所有的努力都被一个电话轻易地打乱了。

  上个星期五,何娜给我打来电话,告诉我姜磊这段时间追她追得很紧。何娜是我生命里的天使,是她把我从魔鬼变回人,而姜磊,曾经是我最铁的哥们。

  电话收线之后,我就处在崩溃的边缘。在这个世界上,为了朋友我上刀山下火海都可以,就是不能容忍我心爱的女孩被别人占有,否则,我会发狂。

  我曾经真的为一个女孩子发狂过——那年我读高一。

  那天,容儿的座位空着,同学们议论纷纷,“知道吗,容儿在下晚自习回家的路上被几个流氓轮奸了。那几个流氓中有一个曾是我们学校的学生……”那个人绰号田哥,他因为知道我喜欢容儿而看我不顺眼,他找过我,希望我放弃容儿。

  是我害了容儿!我只觉得背脊发凉。

  人的一生,真的会在瞬间改变。在那之前,我还只是一个暗恋女同学的羞涩男生,我只会用优异的成绩来吸引容儿爱慕的眼光。听到我心中的花儿被如此践踏,我的羽翼在瞬间丰满。我勇敢地向容儿写了封信,里面装满我对她久未开启的好感和发自内心的安慰。我甚至告诉她,长大后,我愿意娶她。

  我没有等到容儿给我的回信,却等来了容儿的父母接受了那些小流氓的家长给的封嘴费的消息。当时我不懂这其实是人生最大的无奈,只是一腔愤怒地觉得我有责任和义务去为容儿讨个公道,于是单枪匹马地去找田哥。

  愤怒的结果却是:田哥带着手下的一大帮人,逼得我从四楼跳了下去。

  2.不堪回首的日子

  躺在医院里,腿上打着厚厚的石膏,为我流泪的只有我的父亲母亲。为人师表的他们怎么也不能相信,他们品学兼优的儿子小小年纪居然为了一个女孩而跳楼。

  容儿到医院里来看过我几次,我们四目相对,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我们深信,在我们的几个月里,经历了有的人一生都不会经历的事情。容儿的母亲冲进病房把她拉走了:“你还嫌不够丢人吗?”容儿的父母很恨我。他们觉得,要不是因为我跳楼,容儿被轮奸的事,也不会闹得在我们那个小城尽人皆知。他们之所以忍辱负重地接过那些学生家长的封嘴费,就是想息事宁人。

  我在病床上躺了七个月,田哥因为跳楼事件也被关了起来,不过只是短短的四五个月,比我的痊愈还要快。当我的脚再次踏上地面,我知道,我已经不再是从前的我。

  我拒绝再踏进学校的大门。在父亲的叹息和母亲的眼泪中,执意选择了做“混混”。我只有一个单纯得幼稚的想法,成为一个能够和田哥势均力敌的人,和他对话,为容儿讨回公道。

  变坏,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很快,我就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帮“兄弟”。父亲说如果我真的不想再读书了,就干脆从家里搬出去好了,他们丢不起那个脸。我真的就清了几件衣服,离开了那个家。

  我开始了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还以绿林英雄自居。容儿偶尔会来电话,她也没有读书了,远离了我们的小城,远走他乡。她客气地向我问好,问我的近况。她说她很内疚,都是她害了我。我说,不存在,如果没有她,我也许永远看不到这个世界的另一面。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父亲节 更多>>
[刘允乐] 分开的意思
[余 天] 另一种乡愁
[F.I.R.] 无限
[周杰伦] 一路向北
[原唱原声] 吉祥三宝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