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口述:纯洁爱恋已变质 女友成了物质女孩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0:30 武汉晚报

  坐在对面的他,从皮包里抽出两本相册,一边翻阅一边惋惜地说:“那时候我们的爱情多单纯啊。”瞅着他满是疲惫的脸,再看看照片上一对幸福甜蜜的男女,不禁让我想起了一句歌词:香烟氲成一滩光圈,和他的照片就摆在手边,傻傻两个人,笑得多甜。

  我们的爱恋开始于大学

  都说大学里的爱情是最纯洁最美好的,时机成熟而且没有负担,就像一粒被小心呵护的种子如期在春雨后蓬勃发芽。我和慧的爱情便是这样开始的。

  那是一个落叶纷飞的秋天,系里来了一批扩招生,其中一个衣着朴素文静漂亮的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叫慧。不久,慧当上了班里的学习委员,而身为班长的我,自然就与她接触频繁起来。1999年庆澳门回归,系里组织了一场交谊舞比赛,慧和我碰巧组成了一对儿。本来彼此就有好感,这一跳正好捅破了那层窗户纸。爱情就这样在我们之间生根发芽。江汉路、东湖、新江滩、宝通寺、黄鹤楼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慧还经常把寝室里的话题讲给我听,譬如她和老妈同时落水会先救谁的问题。偶尔慧回黄石老家我们便抱着电话说个没完。慧曾说将来不忍心留我一个人孤零零地活在世上,所以一定要活得比我长寿,我当时笑说我会把你一起带走——那时候的爱情单纯得没有一丝瑕疵,我们都以为这样就能永远。

  为找工作她假谈恋爱

  2002年底,我去慧家拜年,饭后她妈妈告诉我,慧的英语四级没过关,找工作有些难,所以家里让慧跟一个姓胡的研究生接触。此人在教委有关系,可以帮忙,希望这段时间我暂时中断与慧的联系,好让她做样子与胡谈朋友以便帮她找工作。我一听就无法接受。

  那晚慧劝我说这只是一种方法,一种策略,她也是无奈才同意这样的,要我尽量配合,我很气恼,甚至狠狠扇了自己两耳光。回校后,慧开始经常与胡出去联系学校,晚上又与胡在一间办公室里泡着。我虽然想去找慧,但她怕我见到胡。一次晚上10点多,我见慧还没回来,便忍不住去找她,到了办公室门口,来开门的是胡,他看了我一眼后就说对我们的事情略有耳闻,劝我放弃慧,因为我们不可能。我气愤极了,问他怎么好意思用这种手段抢别人的女朋友。僵持一阵后,我带着慧离开了。谁知过了几天,胡身负重伤,被人给打了。据说当时他正和慧在办公室里,突然出现几个社会青年将他打了。胡报了案,我成了重大嫌疑,被叫去问话,我只好将我们三人的情况如实反映。最终,胡放弃了追查,他和慧也就这样算了。

  我与慧开始一起找工作,可没有一家单位愿意同时接受我们两个。这期间我放弃了上海闵行区某中学的邀约及宜昌三峡高中的签约。最后,身为家乡某高中校长的舅舅帮了我们,将我们一并签了回去。但慧的父母坚决反对,她妈妈甚至以死相胁,并四处找人,无论如何都要将慧留在武汉。6月份,她们终于在武汉某实验中学找到一个位置,无奈中我向慧约定两年内考回武汉。原以为这份相思之苦会熬上很长一段时间,没想到8月底就有了转机。我武汉的一位同学帮我打听到汉口某中学需要老师,让我去试试,结果一试成功,这样我与慧又生活在一个城市了。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的甜(迪曲)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林俊杰] 突然累了
[黎 明] 情归于尽
[原唱原声] 天使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