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到柳溪江去疯一把(图)(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8:50 申江服务导报

  “吃花”仙姑岛

  快艇靠岸的地方,是座名叫“仙姑岛”的小山,传说“何仙姑”在这个小岛上得道升天。

  一脚踏上岸,“仙姑”没见到,却先到了北宋大文豪苏东坡亲笔提写的“晒布岩”门楼。原来,悬崖上有一宽200米高80米的巨壁,恰似长条彩布晾晒其上。据说,当年“何仙姑”就在这里织布、洗布、晒布……

  往里走几步,有一个“东坡亭”。小亭子伸向柳溪江,在亭内远眺,远处是苍山,近处是绿树,天地间静得仿佛只有一人。

  拾级而上,满眼的绿色,奇峰怪石配合神仙故事,很容易让人“审美疲劳”。忽然,半山里探出一抹鲜红,仿佛水墨画中的一点朱笔,霎时成为所有人视线中的亮点!

  “是映山红”,当地朋友兴奋地叫道,走近了才知道,映山红就是杜鹃花。

  “这花不但好看,还可以吃哦!”导演亲自示范,摘下一朵盛开的红花,去掉花蕊,大口地嚼起了花瓣。酸酸甜甜的,味道还真不错。众人也管不得“牛嚼牡丹”的不雅,停下脚步,美美地吃了一顿花。

  柳溪江旅游路线

  前往柳溪江旅游可以先到杭州,在杭州西站每隔20分钟就有一班车发往临安。再从临安新车站,坐班车到昌化镇,在昌化汽车站西侧的路口等往河桥方向的中巴车,南行5公里就到了柳溪江漂流的接待站。

  自驾车路线:上海走沪杭高速公路,过嘉兴,到杭州北转绕城高速公路至留下下,走杭昱公路过临安至昌化镇,左转约5公里到柳溪江。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周杰伦] 东风破
[崔 健] 红先生
[许志安] 第一回合
[原唱原声] 知难而退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