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在文成只剩下幸福的轻叹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7:58 申江服务导报

  开车出游,最惬意的,是那份由得了自己的恣意旅程。想开就开,想停就停。风景好了的时候,把车泊进安全地带,拿出相机来番狂拍,满足在自然风光和胶片风景的对比赏析中。

  一路说笑,一路放歌,一路摇摆,天地之间俨然成了我们的无敌风景K歌房。

  4月底,我们避开即将到来的出游高峰,目标锁定浙江文成———这个对上海人来说还比较“耳生”的所在。7个小时的车程,正适合朋友高海涛新买的号称“陆地巡洋舰”的越野车扮酷……最关键,在网上探得文成的真山真水多而幽深,大概值得我们这一路的“屁颠”吧。

  驶入碧绿生青的山野

  早上6点多,我和老公及海涛夫妇就兴冲冲地开拔了。出市内高架后,上高速公路至金华,再转金、丽、温高速到丽水出口,沿丽水至景宁东坑转56省道便抵文成县内。这条路是在网上经热心人指点的。路况很好,但时间要近7个小时。好在一路好友说笑,轮流开车,倒也不感无聊。最特别的是,接近文成的地方,远处的乡野时常会闪过一两处线条极为柔媚优雅的廊桥,给我们惊艳的喜悦。

  地处温州西南部的文成县系明开国元勋刘基故里,东邻瑞安,南界平阳,西倚泰顺、景宁,北接青田。由峡谷景廊、百丈飞瀑、天顶湖、朱阳九峰、刘基故里、龙麒源、铜铃山峡、岩门大峡谷、双龙、飞云湖等十大景区组成。山水文化、伯温文化、畲族文化、饮食文化丰富和谐。真的,一入文成县境内,秀水朗山便扑面而来。紫、红、黄、白各色杜鹃花,让我们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开车,怕惊扰了这样的好风景。

  空气都是VVVS的

  先奔最有名气的百丈說风景区。停好车,进得门去,便感受到溪涧纵横、瀑布悬飞、峡谷通幽的味道。海涛的夫人是广告界高手,她脱口道:在这吸的每一口空气级别都是VVVS的。把空气质量和钻石级别粘贴到一起,够形象的。

  百丈飞瀑成形一、二、三說高达仅300米的瀑布,其中一說垂直高达207米。居全国之最。湖是百丈說的特色。古人称“九都九条岭、条条通天顶”,天顶有一湖,就叫“天顶湖”。它地处海拨630米以上,湖面5.4平方公里,可与杭州西湖媲美。有人留下“西湖胜你三分色,你赢西湖一点真”的诗句。冲着这诗句朴拙可爱,我们登上“天顶”观湖,一咂其味。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手心的太阳
[周杰伦] 困兽之斗
[伍 佰] 白鸽
[张震岳] 爱的初体验
[原唱原声] 只爱你一人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