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到柳溪江去疯一把(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8:50 申江服务导报


到柳溪江去疯一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本周,走出高考考场的学子们将如何消费这读书以来最悠闲轻松的时间?不如去漂流。几条竹筏,顺流而下,衬着秀山丽水,又可对歌又可打水仗,疯玩一把,将12年读书的辛苦随着流水漂得远远的。

  漂流“女人河”

  柳溪江蜿蜓在浙西山区的昌化境内,流经河桥古镇,两岸白沙银滩,翠竹桑园,一派迷人的田园风光。柳溪江自称“浙西最美丽的女人河”。刚到河边,未上竹筏,女生便缠着导游问,为什么将柳溪江叫作“女人河”?导游也答不出个所以然,只能带着疑问,一脚踏上竹筏,开始了几乎是浙西每个有水的景点的“规定动作”———漂流。

  上竹筏前,天空阴沉沉的。老筏工的竹篙往水中轻轻一点,整个河面便荡开了一片涟漪。下雨了,雨不太大,淋着有点凉,今天是不能下水疯了。

  竹筏稳稳地摇到了水中央,雨天的关系吧,两岸的山水如一幅凝重的水墨画。山、水、树、桥,仿佛褪尽了颜色,只剩下深浅不一的笔墨。这样的光景,要是泡上一杯暖暖的新茶,就可称得上完美了。

  然而这样的完美,也许是有点年纪的人才会比较欣赏。一路漂流而下,终于忍不住跳到了竹筏前头,光着脚玩起了水。河水柔柔地划过脚边,有一丝凉。竹子间溢出点河水,调皮地亲着脚趾,痒痒的。行到一处桥头,老筏工叫道:“快坐下,险滩到了!”赶紧回座位。竹筏稳稳地漂过了那层水花。

  所谓险滩,不过如此。温柔至此的一江水,难怪叫“女人河”了。

  靠岸时,出了点小意外,筏工一下撑过了头,我们的竹筏没靠上岸,反而在急流中漂向了无依无靠的下游。岸上的船工慌了神,三两步跳进水里,爬上我们的竹筏,两个人一起用力,才把筏子撑回了岸边。船上的我们,倒是一点不慌,直呼刺激。

  上了岸,回头看见后面的几个筏子在靠岸时,也碰到了这个问题。筏子在水流的冲击下打着转,斜斜地直往河中央冲。原来刚才这么危险,后怕后怕。

  飞渡小三峡

  上岸休息片刻,穿过一条长廊,就到了柳溪江的下游。百米之外的急流和险滩,到了这里,已经成了一汪沉静的深潭。潭水静静地往下游蜿蜒,再往前,就是著名的柳溪江“小三峡”了。

  游小三峡,坐的是快艇,呼呼生风的那种。驾驶员很配合地左摇右晃,在乘客们刺激的尖叫声中炫技。两岸的山峰苍翠神秘,仿佛两方古朴秀丽的石镇,将碧绿的河水压得如一匹丝绸般平整。快艇开过,有如一把剪刀,丝绸应声裂成两片,卷着丝丝碎布花。

  小三峡分为九龙峡、相公峡、渔潭峡。沿途可以看到藏宝石、观音靠背石。真是“船行明镜里,人在画中游”。静谧的山谷中不时回荡着笑声,同伴忽然想出个新玩法,把一次性的塑料雨衣,高高地撑开在风中,霎时,一个胖乎乎的充气人,就迎着风,向两边的青山打起了招呼。一旁的导游看得直乐:“还从没见过这种玩法的。”

  可不是,有年轻人的地方,新鲜的玩法可是永远不会少的哦!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周杰伦] 东风破
[崔 健] 红先生
[许志安] 第一回合
[原唱原声] 知难而退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