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船上三峡 看移动风景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7:15 申江服务导报

  游轮缓缓顺流而下,长江两岸高山峡谷村庄城镇,在春暖花开的时节,景色如画。坐在船顶甲板上,坐在船舱阳台上,或坐在餐厅、酒吧里,在风景的环抱之中。游轮就把人从一个城市带到另一个城市,一处景点,带到另一处景点。

  豪华游轮似电影场景

  维多利亚中驿号游轮停泊在重庆朝天门码头黑沉沉的江中心,灯火辉煌。长长的栈桥隔几米就站着一对迎候的船员。而刚踏上趸船,突然鼓乐大作,原来每有游客莅临,军乐队就奏乐迎接。才进入游轮大堂,船员又递上茶水毛巾,迎面两位穿制服的西方女士自我介绍说是驻船代表,并报出我们的身份,致以问候。说话间,房间的钥匙已经拿到,有船员提着行李送我们直到客房门口。感觉身在一部电影的场景里头。

  石宝山寨通长江的深井

  第一次靠岸的地方叫石宝寨。

  从船上望过去,那是座兀立的石山,在山腰处,一座十多层的塔楼附在陡峭的石壁上,一直到山巅,看上去就像是一座宝塔镶嵌在山里头似的。

  山巅几乎是平的,数亩面积,形状像艘船。“船尖”斜对着江流,盖着一座望江亭,下看,直上直下,加上江风呼啸,令人骇然。山巅其他地方几乎被一座建筑占据,似庙又似大宅院。意外的是,大门口竟然有口井,深不可测,据说直通长江。

  夜泊巫山火锅鲜鱼解馋

  一下午躺在船顶的晒台上,沐浴着阳光与和风,饱饱地睡了个午觉。

  今夜船泊巫山,又惦记起当地的火锅,所以船长晚宴也没有多吃。

  码头上就有的士,坐车过一座桥,在山道绕几个弯,不过十来分钟,灯火豁然灿烂。这偏远的山里,竟然隐藏着好一座繁华的小城,直疑心是到了东南沿海的城市。嗅着空气中香辣的气息,就找到了一条美食街。当地的鱼鲜,当地的酒水,总算是解了馋。

  小三峡看古代悬棺

  巫山码头边,就是小山峡的入口处。次日上午换乘小游轮进小山峡。

  水道大概有四五十米宽,水色要比长江的更清绿,随着船行,两边的山势渐渐陡峭起来,前方一座黑压压的高山如一道巨大的石门,挡住了去路。那是进入小山峡的第一峡———龙门峡。铁棺峡更狭更深更高更长,两边壁立的群山,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米黄色。山壁高处,不时有一道道豁口,里面有古代巴人的悬棺,从船上望去,不过牙签大小,可见石壁之高,只能感叹两千年前的人们是怎么把棺木弄上去的!

  滴翠峡如其名,险峻之外,清幽非凡。至此,水路已行了二十多公里。据说里面还可以行船二十多公里。

  TIPS

  三峡星级游轮游程———

  四天三夜

  下水航程:第一天晚九点,重庆出发;第二天,石宝寨或万县市集及看悬棺;第三天,航行过瞿塘峡、巫峡,游览大宁河小山峡,进入西陵峡后,过三峡大坝五级船闸;第四天,游览三峡大坝,中午抵达宜昌码头。

  五天四夜

  上水航程:第一天晚九点,宜昌出发;第二天,上岸游览三峡大坝,午后过三峡大坝五级船闸,经过西陵峡;第三天,游览神农溪,航行经过巫峡及瞿塘峡;第四天,游览酆都鬼城或石宝寨;第五天,抵达重庆。

  长江上有各种长短游程及游轮安排,维多利亚系列游轮适合度假及度蜜月。主要为境外游客,有少量船票为上海易达国旅经营,给国内游客上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梁咏琪] 落难皇后
[周杰伦] 我的地盘
[莫文蔚] 欠我的时光
[杨千桦] 我等我在
[原唱原声] 珍惜(抒情)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