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到西澳换一种活法儿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7:47 精品购物指南

  澳洲人的最爱

  对于西澳,起初我没有任何概念,因为在国内的澳洲旅行线路里,从来没有西澳的影子。唯一的一点印象是记得那里盛产黄金,悉尼奥运会的金牌就是在西澳首府珀斯铸造。

  这一次,我们整个澳洲行程的第一站就是这里。

  遇见“澳洲”人Jeff

  Jeff是我们在西澳大利亚的司机,在西澳行程中与我们风雨与共。

  第一天见到Jeff,就感觉他长得不像澳洲人,留着浓密的大胡子,言语间有一股抑扬顿挫的伦敦音儿;果然,他是英国人,据说是若干年前来澳州旅游,便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这里,终于,不走了。他告诉我们,西澳是澳洲人最喜欢来度假的地方,有着全澳州最纯净的自然环境和最轻松舒适的生活氛围。

  虽然开车是Jeff的主业,但是一点也不妨碍他成为一个澳洲植物学家。他总是随时随地向我们介绍各种各样澳洲特有的植物,而且总是不忘摘下几片叶子,在手中揉搓一番,伸到我们的鼻子旁边说:“Smell.”,之后就把双手向脸上猛搓,得意洋洋的说:“Natural is the best!”

  这样的感受,在西澳随后的日子里愈发明显——澳洲人崇尚自然,他们保护着所有生长在自己的土地上的生灵,然后把它们融入自己的生活,他们坚信这样才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时间在小城停止

  Fremantle是距离珀斯很近的一座小城,大约一个小时不到的车程。之所以把它特别介绍,是因为它之于珀斯,就好像北戴河之于北京,许多澳洲人的周末时光,都会选择在这里度过。

  Fremantle最著名的两个去处就是Cappuccino Strip和Fishing Boat Harbour。前者是一条云集了数不清的咖啡馆、酒吧的古典街道,而后者则是一个渔港,全球闻名的美洲杯帆船赛曾经就在这里启航。

  到达Fremantle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因为是星期六,所以街上的游人很多,大多数是欧美背包客,或者是澳洲本土的度假者,极少看见黄色的面孔。

  认识这样一座小城最好的方式就是随心所欲的闲逛,我们也是如此,整个下午都消磨在了Cappuccino Strip。记得当时我给尚在国内的好友Rachel发过一条短信:“礼拜六,下午三点,Fremantle的阳光很好,难得的空闲时间,我在街角晒太阳、喝咖啡。”不多时,好友便酸溜溜的回过来短信:“真美啊,好好做梦吧!”可不是,在这样的时间、这样的地点,我们所能够做的就是打个盹儿、美梦一场。

  起床了就要去冲浪

  冲浪,以前都只是在电视里看见那些身材极棒的欧美帅哥美女展示身手;这一次,我自己也着了迷。

  毫无夸张地说,在西澳,冲浪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运动,他们更情愿把它当作是一种生活方式,你能想象得到吗?如果你在清晨六点半驱车前往海边,你就会发现那里已经停了密密麻麻的汽车,无一例外,这些车的车顶上都绑着几个五颜六色的冲浪板;放眼望去,在浪尖上星星点点都是翻腾跳跃的冲浪人——这已经融入了澳洲人的日常生活,他们很习惯在清晨一早起床就来到海边,尽情享受两个小时的冲浪乐趣再回家冲凉,之后精神抖擞的开始一天的忙碌。

  也正因为如此,在这里,你可能会发现当地许多人的头发都是一绺一绺的,涩涩的打结,好像没有洗净——没有办法,凡是喜欢冲浪的澳洲人的头发都是这个样子,永远是涩涩的,因为他们每天都要去海边,头发被海水浸泡,发质都不可能会好。

  更多精彩

  玛格丽特河的葡萄酒

  玛格丽特,好像是一个在英国上流社会里比较常见的名字。玛格丽特对于澳洲人来说,就是上等葡萄酒的代名词——这里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度假地和葡萄酒产区。通常,一到了周末,澳洲人会全家出动来到这里,度过两天的悠闲日子,品尝Leeuwin Estatede的上好白葡萄酒。

  尖峰石阵

  这是大自然的神力才能造就的神奇,在广漠无垠的黄色土地上一簇一簇钻出一根根天然石柱,走在其间的感觉,就好像身处石林迷宫一样让人震撼。从珀斯开车,两个小时即可到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 杰 伦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东风破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第一次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