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毕业随想:我在南开的大学四年 幸福过迷茫过(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0:17 新浪校园

  迷茫的大三

  大三,大概是最迷茫的一段日子。

  出国?工作?考研?

  此时已不再孤独。朋友,让我有了勇气去面对生活,面对现实。

  挣扎了很久,报了新东方,考完了TOEFL。却突然觉得没有了动力。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出国,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背井离乡,去地球的另一边,说着爸爸妈妈听不懂的话。只是为了儿时的梦想吗?亦或是,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挣扎大概是最痛苦的事情了。连睡觉都在挣扎。就像两个自己在吵架,伤害的总是自己。

  大概是因为离家太久,突然变得有些恋家。不知道出国以后,爸爸妈妈会怎样。唯一的女儿是他们全部的希望。这一去不知道会是多久,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生活。害怕,牵挂,让我最终放弃了出国。

  于是意外的多出了一个学期,让我可以肆意挥霍,尽情享受生活。常常是上完课,和朋友一起到处物色饭馆,看看哪儿有好吃的便驻足腐败。逛逛超市,抱着战利品,溜到卫津河边的草地上,觅片阴凉地儿,小憩。有时候就那么看着阳光洒在水面上, 点点波光,闪闪发亮,一看便入了迷,一两个小时,什么都不想,就那么傻傻的看着。晚上更是常常溜去水上公园。公园里很少有人,安安静静的,走在园子里的大道上,幻想着白天的喧哗,更是分外珍惜晚上的这份静谧。黑暗中的花草也是,少了一分傲气,多了一份孤独,便是另一番风情。常常逛得太晚,无奈的看着所有的门都关上了,只好翻门出来。还要飞一般的骑车回去。偶尔早一些,便去天塔边买些炸串,逛逛天塔湖的夜市。很是怀念那儿的炸香蕉和炸鸡翅,大概是我吃过最美味的夜宵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带着些幸福的味道?

  冬天的夜晚,很冷,却也是最美的夜晚。南方来的孩子,总是很喜欢冰的。一场大雪后的新开湖,到处都堆着笑声和叫声。我们也常去打雪仗,堆雪人,互相追逐嬉戏,尖叫着滑倒,尖叫着抓雪团。玩够了,也总会转战天南街,慰劳一下空空的肚子。不知道还记不记得天南街的烤羊肉,烤囊。围着火堆,暖暖手脚,嘴里满满的塞着食物。大笑着看朋友油油的小嘴,不知道自己也是如此的狼狈。

  夏天是杀人的季节。新开湖西北角的台上,总能见着一群人围在那儿,激动的指证辩解。那便是我们,不亦乐乎的杀到宿舍关门还不肯走。每次都要敲门叫大娘,每次都被骂得很惨。可下一次仍然舍不得早早回去。

  偶尔看见天上的星星,就在想,不知道是不是连星星都嫉妒我们的快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 杰 伦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上海一九四三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不再让你孤单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