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毕业随想:我在南开的大学四年 幸福过迷茫过(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0:17 新浪校园

  幸福的大二

  军训,似乎是所有人的噩梦。七月,毒辣的太阳,绿色的军装总能被我们染成白色。每天

  齐步,正步,跑步,队列。那简直是对人体力极限的挑战,现在想起来仍觉得有些后怕。唯一的收获,便是在休息时认识了好多同班同学。整整一年了,好多人的名字还是第一次听说。

  暑假离开学校回家,竟然没有一点点舍不得,背着行李,逃一般的回到了我的家。

  暑假,晃晃便过。

  八月底,某晚七点多下火车,回到宿舍,连东西也没有收拾,拦下一辆TAXI,和同宿舍几个女生一起把宿舍所有东西打包运到了本部。至少为止仍然没想通,为什么那么执著的非要回来就搬家,那么沉的行李,居然自己抗着上上下下,也没觉得累。收拾完毕,躺下时已是十一点多。换了一张床,总是有些不习惯的。很晚才入睡,迷迷糊糊之中,念叨着,我已经大二了。

  日子还是一样,宿舍,食堂,主楼。图书馆已经离我很遥远,只是偶尔去借几本小说。那时候还没有电脑,网络也离我很遥远,常常躺在床上,看着那些梦一样的小说。疯了一样的迷上了琼瑶和三毛,迷上了浪漫的生活。可是没有勇气去改变什么,水平线的生活,让人闷得有些喘不过气来。

  大二下期的测量实习课,彻底改变了一切。在樱花园分组测量实习。短短三次课,二十小时的时间让我们小组几个人很快对彼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接着便是频繁的聚餐,聊天。

  深深的记得,一顿晚饭,一吃便是两三个小时。散步也是,聊到十一点还不想回。从来不知道,自己原来那么渴望和人交流,那么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也那么渴望的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那段日子,大概是大学四年里面最快乐的日子。七个人,常常在一起,就算什么都不聊,静静的坐着,也觉得很温馨快乐。一种叫做幸福的感觉,一点点的爬上心头。每天睁开眼,都觉得阳光特别的灿烂。生活美好得让人连走路都在跳跃。

  五月,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好几个师兄师姐。非典,在别人的眼里是白色恐怖,在我的眼里却是看得见的快乐。不用上课,不用学习,整天跑到破破烂烂的六教,去看师兄师姐做毕业设计,写论文。晚上踢键子,跳大绳,跑步,羽毛球,乒乓球。偶尔,聚在一起吃吃大餐,聊聊天。幸福得不知道难过长什么样子。一直到六月底,99级毕业,才突然意识到,好多人就要离开了,以后一辈子也见不了几次!比自己离开还要难过的难过。一起哭过好多次,也约好,以后一定要到北京,一定不要断了联系,一定要像亲人一样的互相照顾,一定要。

  七月,毕业的日子,哭着送走了好多人,开始害怕毕业,害怕分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 杰 伦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上海一九四三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不再让你孤单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