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毕业一周年纪念:在学校的日子钱总是不够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5:15 新浪校园

  作者:红茶(70468986)  [毕业征文 欢迎投稿]

  虽然毕业快一年了,但仍十分怀念在天津的生活,在天大的日子。

  学校的日子,尽管住宿不好,成天和蟑螂做斗争,吃饭不好,成天和砂子和天南街缠绵。走了以后,却怀念那种自由自在的生活,没有压力的生活,单纯的生活。

  学校的日子,总是感觉为什么钱总是不够花呢,每月手里面都是那可怜的几张,但也逍遥自得,不会因为有足够的钱而染上社会的那种风气,也就更像一个学生。大学的生活是自由的,想去上课就去上,不想去上就窝在寝室里睡大觉,或者每天在网上泡着BBS或者在游戏世界里拼杀;老师讲课讲得好就听听,讲得不好就趴桌子上睡;每天吃完晚饭可以悠闲自得地捏着一本书在床上一直躺到熄灯,其实也根本没有看,脑袋里面满是游戏模样;在宿舍里只和看得惯的人说话,看不惯的人一概不理;如果舍友有什么事做得很差劲。

  总觉得毕业离自己还相当的遥远,可现在觉得也就是转眼时间,好像才刚刚入学呢,就已经聚散两依依了!本来在大三的下半年还信誓旦旦的要考研,但是到了大肆的上半年就已经完全忘记了,去了几次招聘会也被B4了几次,记忆中最惨痛的一次是大唐,前面的几轮全都过了,最后一轮面试却因为一个小问题就把我kick了,又连夜回来参加了第二天的公务员考试,尽管那个时候已经没有什么学习上的压力,但是也是身心惧疲啊!还好,赶在过年前和一家企业签了约,很是迷茫,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正确与否,毕竟这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公司在一个北方的城市,曾经自嘲的说,我现在是在步步北进啊。城市的建设相对比较路后,完全看不出一个省会的样子。懵懵懂懂的,我就踏上了工作岗位。上班的前一夜觉得莫名的恐惧,等到天一亮,就要开始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了。

  真正上班了,觉得也没有什么,在车间里面实习了两个多月,其实就是天天在宿舍里面睡觉,每天过去晃一下就回来了,到最后连晃也懒得去晃了。第一天正式上班,穿的工工整整的,去了才发现,大家穿的都非常随意,感觉自己像个猩猩,头几天电脑什么的也没有,就在办公室里面看看杂志,无聊而困难的打发着上班时光!渐渐的所有的东西都配齐了,也就渐渐的进入工作状态了,好像现在大多的工作都是在做表,什么财务报表,市场分析报表啊,什么的,所以大家最好还是多学学excel和ppt。我是做管理工作的,管理全国的销售区域和销售状况,刚来的前几个月,每天就是做做给老总们看的日报表,慢慢的去熟悉工作,去熟悉工作的生活。还好,我还算是一个比较能够适应环境的人,很快的就进入了状态,得到领导表扬的机会也就渐渐多了,对于工作的乐趣也就大了,刚来的时候,给我配了一个导师,而年后我就已经成为别人的导师了,从开始的简单的日报也转向了现在的区域管理和区域考核,工作也就更实在而富有创意。

  第一次拿工资是八月,公司每个月的15号开始发工资发上月的工资,其实也就是工作了一个星期而已,还不算是工作,基本上都是在培训中度过的,可怜的不到6百元钱,但是也还是很激动的,毕竟是自己挣到的第一份工资啊!头几个月的日子都是非常难熬的,一个月基本上就只能在1500一下,很是痛苦。到11月份,终于转正了,终于拿到了第一次正式工资,看着工资卡里突然多出来的那么多钱,高兴!

  工作的性质决定了我们要经常的参加各种交际,所以刚进公司的时候老总就和我们说,开车、喝酒都是必须的!一个星期基本上有两三个晚上都是在酒桌上,舞厅里,酒吧里度过的,还好我一直还是比较善于在酒桌上逢源的,很快的也就和大家打成了一片。城市里面的大大小小的饭店到现在也就基本上都吃过了,现在结果每次要出去吃饭就相当的发愁,不知道该去哪里好!有时候宁愿在家里面熬点小米粥喝!

  工作一年其实也是学到了满多东西的,开车会了,工作会了,与人交往也在慢慢的精通,觉得比在大学的时候过的充实了许多。

  现在有属于一间自己的房子,有一张自己可以支配的公务车,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女朋友,该有的也基本上都有了!工作一年,也积累了差不多3w了!今年向着10w发起冲击!:)

  昏昏乱乱的写了一些,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或许未来各位的生活也是现在的我的这种样子。

  本文为新浪网友红茶贴于新浪大学城天津大学  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七里香
[梁静如]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一个男人的..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