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写给隔壁班男生的匿名情书 我把爱慕记在纸上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26 网妖网

  作者:小金宝  [欢迎投稿]

  年少时的那个梦,因为反复地做过很多次,所以每个细节她都记得很清楚。梦里有万无一失的冒失鬼,还有清脆又清脆的铃声。

  有一肚子最傻的傻话,只能在最漂亮的信纸上落笔

  她也记得年少时曾那样一长篇一长篇地给人写信。功课很紧,都把信纸铺在几何习题集里面,纸刚好比书页小一点点,所以父母突然走进房间来,也好把前一页盖上去,完全不着痕迹。而写信用的纸又不能普通,所以中午的时候她总是钻在学校门口的小店里翻信纸,把零花钱散在那里。那些女孩子爱的零嘴冷饮,她倒不那么在乎,而心里还隐约有点骄傲的味道。

  每日早晨都咬着点心去学校,把昨日的作业本递上去,又要想如何尽快把今天的本子填满。下了课那几分钟总要飞一样奔到厕所去,然后再奔回来写上几行公式。成绩总挂在中间,她也没有着急的心情。而她名字普通,样子也平凡,不过结交几个座位周围的同学做好友,说几句无聊笑话或者八卦,老师也不一定记得起她的名字。所以认识几个没有见过的人,而彼此又说着最真心的话———或者是不能对一般人说的傻话,淑珍很珍惜这样奇特的经历。

  在那样平淡的岁月里,写信给笔友才是淑珍的头等大事。

  隔壁班的男生收到一张卡片,又退了回去

  什么时候开始注意隔壁班级的伟天,她也不记得了。好像是在军训的时候,眯着眼睛站在太阳底下,乱转眼珠时望见他的。或许是某天午饭的时候和他擦肩而过,不知道为什么眼睛正好扫到他的身上。每个星期一都有升旗仪式,每个班都有几个高大的男生被派出去举国旗,还要被介绍一下名字,那天里面就有他,她便竖着耳朵仔细听了一下他的名字。

  谁知就在无意间去隔壁班的时候,赫然看到期中考试的光荣榜上,伟天的名字排在第一个,心里竟然大大地一喜。她装作不经意地问伟天班里的女生“你们那个第一名是谁啊”,别人也就告诉她伟天这样伟天那样,比如他有多受老师的宠爱,是从一所不怎么样的学校考到这里来。另外也八卦了几句伟天收到女孩子情书的事情,“有很多人喜欢他的,可是呢,他竟然直接把别人送他的卡片给退回去。”

  淑珍暗暗吓了一跳,可转念一想,又高兴起来。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罗百吉] 欧巴桑
[Beyond] 惊喜
[阿 牛] 无尾熊抱抱
[原唱原声]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