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写给隔壁班男生的匿名情书 我把爱慕记在纸上(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26 网妖网

  淑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分辨着小可的模样

  伟天也问小可是谁,绕着弯问她在哪个班级。淑珍在好几次走过伟天身边的时候都直直地望着他的眼睛,心里默念“是我呀是我呀”,可又怕他真知道自己是谁,就失望下去。“如果伟天知道小可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淑珍,大概就没兴趣再写信了吧!”淑珍这样想。在信里她可以滔滔不绝地说着自己的故事,相比之下伟天的信总是平淡的,连伟天自己都说,“要是我能如你那样写这么多就好了。”淑珍就在这份得意下担着心,更没有勇气在信里回答“你是长头发还是短头发”那样的问题。

  可是伟天还是知道了淑珍的班级,虽然淑珍小心又小心,但是那么多长长的信连起来,还是给了伟天一些线索。伟天在信里是兴奋又得意的口气,令淑珍有点惊心,却又夹杂着幸福感,因为伟天这样细心地来打探自己的消息。

  淑珍也开始想象,伟天是否也会在望向窗外的时候想象自己的脸。“对他来说,我总是和别人不一样的吧!”她仔细地辨认着伟天信里的字句,些许学习之外的话都会加重她的信心,“这样私隐的话,他大概也不会对别人说。”

  淑珍常常做着同样的一个梦,阳光照着两旁的行道木,整个世界都是透明的,而她站在伟天面前,看着他眼里绽放出无限的惊喜,因为她告诉他:“我就是小可。”

  梦里总是有个冒失鬼在这时候冲过来,伴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伟天不知去向,而醒来后的淑珍按掉闹钟,长久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慢慢地分辨着小可的模样。

  她是隔壁班的女生,她是平庸的代表

  一天放学的时候,淑珍看到伟天蹬在自行车上停在学校门口,就故意磨磨蹭蹭和朋友说着闲话,想多在他身边站一会儿。她见到伟天的朋友走出来,大声和他招呼,几个人笑作一团。淑珍假装不经意地走过他们的身边,却听见那个高个子男生的笑声:“那个女生是不是隔壁班的啊,真是平庸的代表!”她大大一怔,还来不及想,又听到伟天的声音清晰地响起,“是啊,配给你正好!”

  淑珍的脑袋轰的一声,呆呆地站在原地,好不容易才将脸上的热退了,而他们早就不见了。

  整个晚上,她呆呆坐在写字台前,面前一整张纸上狠狠写满伟天伟天伟天,又把纸撕了粉碎,那一把碎纸扔到废纸篓去的时候,眼泪也滚落下来,她把抽屉里所有伟天的信都取出来,一并扔了进去。

  伟天陆续写过几封信来,问发生了什么事,是不是忙或者生病,为何突然就没了消息。他说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情,“你的第一封信我曾经给我的朋友看过,那时他们都还嘲笑我,我也想过你是不是他们所说的那种女生,但我还是决定给你回信。这么长时间,你应该知道我是很认真的在交你这个朋友。”字里行间,结结巴巴,他仿佛感觉到什么,校门口那一瞬间的忘形,也可能是男生之间的某种语言定势,他一定也深深后悔吧。淑珍深信这一点。

  可是她没有回信,坐在窗前,她定定地想,不知道他们所说的是哪种女生,而自己又是哪一种女生,她反复地想起那个被退回卡片的女生,自己和她也许并没有任何的不同———也许是有不同的,那就是,她连自己的名字都不敢写在信纸上。他们说的没错,她是平庸的代表。

  因为失败这样惨重,淑珍难得在功课上真的下一些功夫,安心在位子上坐定十几个小时比划公式。只是在经过伟天的教室门口的时候还会张望一眼,在早操的时候,看他大踏步地走过去,心里暗暗叹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罗百吉] 欧巴桑
[Beyond] 惊喜
[阿 牛] 无尾熊抱抱
[原唱原声]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