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出游归来 为肌肤做个SPA(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6:47 申江服务导报

  脱敏耐心修护

  春天,是容易“发”的季节。天气转暖了,肌肤细胞的新生趋于活跃,较多未成熟的角质细胞呈现在皮肤表层,减弱了皮肤天然的屏障功能,遇到外部环境的变化就很容易受刺激发生不适、过敏。

  出游时,好多人换用平时不用的护肤新品小样,或忘了防晒、或为了更好地防晒而改用高指数的防晒产品,这些,都很容易因为皮肤一时难以适应而引起发红、肿痒、小丘疹等。

  发生这种情况,严重的应该及时就医;不严重的,则要多一点耐心,让皮肤慢慢地恢复———备一罐雅漾或理肤泉的喷雾,多多水敷,对于褪红、消肿、舒敏的效果相当明显。日常护肤,在一段时间内改用雅漾修护系列、或FANCL柔滑美肌系列、或理肤泉特安系列,它们可以帮助修复和重建受损的水脂膜。白天,还要用纯物理防晒的雅漾活泉保湿隔离霜或FANCL防晒露来隔离紫外线,已经受伤的皮肤,就更不可再受紫外线的侵害了。

  当敏感开始消退时,皮肤表面可能会特别粗糙。别担心,它们终会被代谢掉,千万别因为心急而采取激烈的去角质方法,那会像伤口结了疥,若老是去剥它,就会被一次次地重新揭开伤口,令皮肤更难以痊愈。

  补水深层舒缓

  春风拂面,带来了春意,也带走了皮肤水分。所以出游归来,充分地补水是谁都必须做的护肤功课!

  “喝水”除了多多喝水为身体解渴,更要让皮肤直接“喝水”。多喷或水敷活泉水虽然能很好地补水和舒敏,但因为它完全不能保湿,稍不留神皮肤表面就干了。所以,要让皮肤更长久地水润,还应多“喝”不含酒精、不含清洁功效的保湿型补湿液、柔肤水。不是用棉片蘸湿了擦,而是倒在手心或四指间,一下一下地按到脸上;眼周要也用无名指轻按。手的温度更能增加“水”的渗透,还可视需要重复补“水”,让皮肤“喝”得饱饱。

  “修护”在出游归来的第一周,应该至少3天甚至每天,在“喝水”之后立刻敷保湿面膜,为皮肤做深层的补水修护。不管你看得到看不到,在日晒之后,皮肤都会有一些小炎症,何况出游期间根本无暇好好地去修护它。所以这个时候选择的保湿面膜,最好能有舒缓、修护的功效,如雅漾舒活保湿面膜、雅诗兰黛舒缓面膜、FANCL水润面膜、碧欧泉温泉水元素面膜、薇姿活泉滋润面膜、露得清细白修护面膜、相宜本草植物香薰面贴膜(洋甘菊)等。有些保湿面膜很稠,容易让人感觉“富含保湿精华”,其实不过是添加了“增稠剂”,在出游后修护使用,反而容易引起刺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辛晓琪] 领悟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