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到海浪沙滩访渔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7:56 申江服务导报

  “人家住在潮烟里,万里涛声到枕边”。阳光下海面上波光粼粼,月光下水面星光点点。住在渔港古城,枕着《渔光曲》般的涛声醒来、入睡。

  石塘镇 石头屋子拼成渔村

  有“中国巴黎圣母院”之称的石塘镇其实只是一个渔村。石塘镇最吸引人的就是石头———山崖突出在海中,海又环抱着山崖,石头山包围着石头屋、石头路,连渔村屋顶上压的都是石头。

  最有趣的是石屋造型,有城堡式的,过街楼式的,门楼式的,还有四合院式的,甚至有的房子有7个边,两面墙的角度不到40度。用石头造房子最大的好处是即使夏季台风光顾也可以高枕无忧。

  暮春至中秋是在石塘享受“漂海逐浪”和“当渔民”最好的时节。可以包条渔船出海玩。

  岱山 钓鱼玩沙吃海鲜

  浓厚的鱼腥味缭绕岱山几百年。漫步在古镇古宅之间,褪尽繁华的东沙如今显得格外幽静,只有几个老人坐在街头聊天。东沙的人家大多是独门独户的四合小院,见证了过去镇上百姓生活的富足和平和家庭的兴旺安宁。镇上现有古宅100多处,最著名是董、俞、孙、谢四家。董家的雕刻古朴雅致。

  “鹿栏晴沙”是一个海滩,位于沙滩边的鹿栏山,全长3.6公里,名副其实的“华东第一滩”。沙砾很细,踩下去松松软软的,好像陷在了棉花堆里。而经水浸过的沙子有略显细硬,听说这也是鹿栏晴沙的与众不同之处。沙滩上不时有人开着四轮越野沙滩车飞驰而过,让心也跟着雀跃起来。

  渔船在落日余辉中归航,渔民带着满足的喜悦将收获送上码头;这边冒起袅袅炊烟,那边女人们晾出洗好的衣物;太阳落去,剩下点点渔火和静寂的海港。天水间行船的剪影,泛起点点金光,别有一番风味。

 [1] [2]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戴佩妮] 你要的爱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