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把自己化在九寨沟(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6:50 北京青年报


把自己化在九寨沟 摄/高屯子

  今年五一黄金周到九寨沟的游客,不仅可以领略全中国最美的自然风光,还可以领略前所未有的浓郁的民族风情———九寨沟县与九寨沟管理局将于4月20日至5月31日共同主办“九寨沟旅游民俗风情月”活动,此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内容异彩纷呈,相当过瘾。有九寨沟民族服饰展示游行、九寨沟民间民族民俗文化表演、九寨沟古藏寨首游式、藏族风情狂欢夜、扎如寺麻孜节、九寨沟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九寨沟边边街开街仪式、九寨沟甲蕃古城开城仪式、九寨沟旅游土特产品展销会等。有关方面还将邀请国内知名摇滚乐队、美国说唱艺术家等助阵。

  安营扎寨边边街第四街让人沉醉

  黄金周期间,有着中国休闲第四街之称的“九寨沟边边街”将正式亮相。继丽江四方街、阳朔西街、大理洋人街之后,“第四街”边边街彻底将九寨沟从单一的“观光旅游”变成了具有极强娱乐性的“休闲旅游”。

  边边街位于九寨沟沟口的漳扎镇,距沟口仅1000米。它全长2.2公里,独具藏族建筑风格,是一个集文化、购物娱乐、休闲餐饮、住宿于一体的大型商业街,它将改变“白天进沟,晚上睡觉”的九寨沟旅游形式。

  你可以住进藏式小客栈,也可在如画的风景中享受西藏咖啡的香浓,或者到上下五千年老酒馆或是大理段王爷的太白楼里去喝上一杯,去见识一下中国超精微雕刻大师的神雕绝技以及面塑、棕编、泥塑、剪纸的无限魅力。同时,来自印尼、巴基斯坦、尼泊尔、肯尼亚等地的各色商品还会让你感受到异域风情。当然,夜幕降临的时候,你还可以约上三五个朋友去泡泡吧。

  最为别致的是,现在到九寨沟订不到住房您也不必担心,您可以租一顶帐篷,扎营边边街,在特别开辟的亲水平台上,过您的野营生活。想想看,枕着满天星斗,听着涓涓水流,够炫够酷。

 [1] [2] [3]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蔡依林] 看我72变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翻唱原音] 梦醒了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